未来几年,白酒销量或放缓

2012-08-02来源 : 互联网

**白酒销售一直都有淡旺季之分的。春节是一年中**白酒销售*为紧俏的时期,待到春节过后,**白酒的销售量和价格都会有所下滑,随着旺季的接近,会缓慢地开始回升,但是今年的情况不同,中秋就快到了,茅台的价格依然在原位徘徊,没有上涨的趋势。春节前有些地区茅台一批价达到2000元,但节后一路下滑,现在有些地区经销商之间的调拨价大约在1300元左右。今年其他**白酒的销量也有明显下降,经销商普遍感觉市场销售压力比较大。随着三公消费的公开透明,政务消费**白酒会更加慎重,这个预计将对**白酒的销售造成比较大的压力和影响。

目前经销商对今年中秋国庆小旺季**白酒市场的销售情况也看不清。**白酒的经销商感到资金和库存的压力比较大。但短期内,多数经销商不会放弃**名酒的经营。改革开放以来,白酒行业也有起伏,也曾经遇到过销售困难、价格倒挂的时期,但坚持过来的经销商都获得了很大的利益。这几年茅台和五粮液效益高,很多经销商都想获得经销权,但难度很大,所以当前情况下,经销商是不会轻易退出的。

中**白酒市场前景较好。不管是居民日常交往还是商务政务交流,酒是作为一个不可缺少的媒介。近几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收入水平不断提高,酒类消费一直在上升,今后总体上还有上升的空间,特别是中**白酒依然有比较好的市场前景。今年很多1000元以下的白酒,如剑南春、酒鬼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价格在300-600元之间、有一定品牌基础、产品品质有保障的中**白酒,在市场上有比较好的前景。

预计未来几年白酒行业增速将放缓,但总销量仍会有所上升。这几年国家注重普通劳动者收入的提高,个人消费虽然在**酒的占比不大,但是对白酒行业整体的消费还是有很大的影响。另外,这几年中国的城镇化进程还在继续,这极大利好白酒行业,因为城镇的人际交往、商务政务活动比农村要频繁,城镇化也为白酒 行业提供了新的市场,新的增长点。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标签: 高端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