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档酒异军突起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在**酒的消费受到低迷经济形势的影响下,价格在100元-300元/瓶之间的中档酒逐渐成为酒类市场的消费主力。在去年一轮前赴后继的白酒涨价潮中,茅台打响了**枪,五粮液为了追赶茅台跨入千元俱乐部,国窖1573的终端价上涨了85%。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这些在涨价潮中打头阵的**酒开始卖不动了。

“**酒本来就不是必需品,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被抛弃,何况许多酒的价格涨得太急,市场根本来不及消化。”刘文军说。从去年下半年到现在,他店里仅五粮液的销量就下降了三成多,今年春节旺季期间的销售额和销售量均低于去年。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一季度酒水销售不如去年同期,酒类整体销售下降了约8%,二季度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在这种环境下,开年以来**酒的价格一直在下降,一些酒厂也开始减产,或者调整产品结构。据五粮液一位代理商透露,售价更亲民的五粮神就是五粮液高层为了弥补去年提价导致销量下滑推出的。

与此相对应的是,有些酒商觉得中档酒好销了,杭州久加久酒博汇二季度的数据也证明了这一点,100元到300元区间的品牌酒水销量同比增长了6%,销售额同比增长5%,两个数据都远高于**酒。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