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支招:四招识别啤酒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从本质上讲,啤酒是由大麦芽经糖化,加入酒花、酵母、水经发酵和压榨而制成的发酵原酒。通常情况下,啤酒酒度较低,一般在3-5度。啤酒的分类较多,主要分为:熟啤、生啤、无醇啤酒、低醇啤酒等。

那么,啤酒的真与假、优与劣如何识别呢?3158名酒招商为您支招:

我国啤酒的主要品种是中浓度啤酒,也叫黄啤酒,原麦汁浓度11-12度,酒精含量3.1%-3.8%,色泽淡黄,具有明显酒花香气和爽口的苦昧。低浓度啤酒,原麦汁浓度7-8度,酒精含量2%左右,是一种清爽型啤酒。

高浓度啤酒也叫黑啤酒,原麦汁浓度14-20度,酒精含量4.9%-5.6%,色泽黑红或棕红,具有明显的麦芽焦香,味醇厚。啤酒品种的识别,主要是查看商标上所注明的度数,该度数表示啤酒发酵前麦芽汁的浓度,而不是酒度。例如12度啤酒,说明该酒在酵前麦芽汁浓度是12度,属于中浓度啤酒,其酒度为3.1-3.8度。

具体识别方法如下:

看外观

啤酒的外观指啤酒的色泽、透明度和泡沫状况。啤酒色泽的深浅程度因品种而异,淡色啤酒的颜色为浅黄色,色泽以浅的为好;浓色啤酒由于在麦芽中掺入部分深色麦芽,所以制成的啤酒呈棕红色或黑红色。检查啤酒可以把酒瓶举起,或将酒倒入白色透明玻璃杯中,检查其透明度。清亮透明伴有二氧化碳气冉冉升起者为佳。酒液浑浊,甚至有沉淀物说明已变质。*好将瓶口向下观察一下是否有跑气现象,如瓶口冒出白沫,即说明酒瓶压盖不严。失去二氧化碳的酒淡而无味。泡沫与啤酒的质量有很大关系。**的啤酒,当酒液慢慢倒入杯中时(*好酒温在12-15摄氏度),泡沫应迅速升起,酒液上部应有1/3-2/3 容量充满泡沫,泡沫洁白细腻,其消失时间为4-5分钟为好,且饮用完毕,泡沫有挂杯现象。

看啤酒的新鲜程度

通常要查看啤酒生产日期,判别其新鲜程度。啤酒的出厂日期标在商标上。商标的上边印有1-12个数字,表明月份,左、下、右三边印有1-31个数字,表示日期。啤酒灌装后,工厂分别在表示月日的数字上剪切一个缺口,表示啤酒灌装日期,也有的在商标上打日期钢印来表示。啤酒以出厂时间短的为好。我国规定优级和一级瓶装及听装熟啤酒的保质期不少于120天;二级不少于60天。瓶装鲜啤酒的保质期不少于7天。罐装、桶装鲜啤酒的保质期不少于3天。

闻香气

质优的啤酒,应具有显著的麦芽清香和酒花特有的香气;质较次的啤酒,麦芽清香和酒花香气不明显;质次的,往往不但无麦芽和酒花香气,甚至会有生酒气味,老化气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香气。

尝味道

尝味道,即呷一口啤酒,含在嘴里,用味觉、嗅觉检验其质量优劣。啤酒应具有来自酒液中的二氧化碳气味和来自酒花的爽口苦味和*特风味。质优的啤酒,喝到嘴里具有非常爽口的感觉,****、涩味等。如黄啤酒,清苦、爽口,细腻;红啤酒初味苦而回味甜;黑啤酒味道香浓质厚实。酿造不好质次的啤酒,不仅口味平淡,而且会带有苦味,涩味,有的还会带有酵母臭味,不成熟的啤酒味以及其他不正常的异味等。一般来说,如果啤酒的色泽、透明度、泡沫及香气均不好,也不会有良好的风味。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