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鉴别果酒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通俗的讲,果酒就是用水果酿造的酒。但是,从实质上讲,用水果本身的糖分被酵母菌发酵成为酒精的酒,含有水果的风味与酒精。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多在注重果酒的酿制工艺,很少关注果酒鉴别。

接下来,3158名酒招商教您如何鉴别果酒。

香气:应具有果实原料的芳香和果酒酯香,闻去清快舒畅,给人一种愉**。市场上有些果酒是人工配制的,缺乏自然和谐的芳香味。

色泽:酒液透明,无附着物,无悬浮物,无沉淀。一般要求接近果实的色泽。

滋味:甜型果酒,应香甜爽口,爽而不薄,甜而不腻,醇而不烈,馥而不艳;干型果酒,应清快爽口,舒适洁净,丰满和谐。挑选果酒时,除感官质量鉴定外,应特别注意的是它与露酒的区别,某些露酒名称与果酒容易混同,应严格挑选,果酒是果实发酵的一种压榨酒,露酒则是用食用酒精与糖、色素、香料、柠檬酸等调配的配制酒。

果酒属低度酒,酒度在20度以下,露酒属中度酒,酒度在20-30度。果酒具有果实固有的色泽,澄清发亮,具有本品应有的果香以及发酵后的酒香,酒味醇和细腻,甜而不腻,干而不涩,露酒相对较差。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