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滩纷纭 保健酒需完善体制

2012-07-17来源 : 互联网

10年来,**酒市场异军突起,每年保持30%的速度增长,市场容量已达130亿元以上。从市场容量和市场成长性分析,中国**酒市场潜力*大。在业内调查发现,虽然劲酒坐上了国内**酒市场占有率的头把交椅,但是**酒市场*大的潜力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可关注,**酒市场“百花齐放”的势态初现端倪。

当前**酒还属于小酒种,规模小,消费者对**酒的认知、价值认同也还不够,基础积淀尚不深厚,高端化发展将较为缓慢,目前有几个明显的“短板”正制约着**酒的发展:产品特性不明,阻碍行业发展;市场理念不清,影响生命周期;产品定位不准,导致推广失败;目标需求不细,引发消费质疑;等等。

为了解决这些隐患,进一步促进**酒的发展,众多企业不断努力,持续创新。

质量安全

**酒是中国医药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食品”。食品业发展最重要的就是食品安全,对于**酒来说,没有安全就没有王道。长期以来,传统型**酒的生产工艺停滞在陶缸浸泡、低温渗漉的状态,尤其是中药的传统配置方法,存在着杂质多、纯度低、吸收慢的问题,导致产品质量不稳定。现代产品提高质量应注重科技含量,要找到中医药和现代生物技术的结合点,利用生物技术增加**酒功能,如采用中药材先进的萃取工艺,打造科学工艺概念,确保酒的品质与功效,拉开与“祖传秘方”浸泡酒的档次,用科技来强化酿造工艺。

突出功效

纵观市场现状品牌功效未免单调雷同,多是增强免疫调节、抗疲劳、补肾等等。强调功效是**酒成功的因素之一。但是所有的**酒都强调一种功效,把所有的鸡蛋都装到一个篮子里,其效果可想而知。清晰、明确、合适的定位是一个产品或品牌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在品牌塑造方面要注重产品的独特性。避免一些品牌夸大功效,包治百病的弊病。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是企业长盛不衰的根本。

模式创新

近两年,黄、白金酒之争可谓风生水起,五粮液集团先发制人占领**酒高地,但是白金酒也凭借其独特的营销模式———白金礼行争回了不少失地。白金礼行独特的模式创造性地将“**”与“送礼”结合到了一起,极大地迎合了中国的“礼俗”文化,更好地发挥了**酒的产品优势。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