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哪些葡萄酒适合夏季喝?

2012-07-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顾名思义,就是用新鲜的葡萄或葡萄汁经发酵酿成的酒精饮料。通常情况下,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那么,在炎炎夏季,适合喝哪些葡萄酒呢?

在这里,向大家**几种国内常见的白葡萄酒和起泡酒,比起一般的红葡萄酒,它们的酸度与果香味都比较强烈。夏天喝,更会给人一种舒爽的唇齿感受。

*先强力**的是雷司令(Riesling),尤其是出产于德国和法国阿尔萨斯地区的雷司令白葡萄酒,这里气候较寒冷,出产的雷司令常带有酸酸的柠檬味,柚子的细腻香气,口里也有着非常明显的酸度,给你带来非凡的愉悦感。

其次是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尤其是新西兰的长相思,因为新西兰地区较冷,长相思的成熟较慢,从而使其富有了清新细腻的果香,以及清爽活跃的酸度。同时,新西兰的长相思还带有很明显的新鲜植物性香气,让人感觉喝了后,犹如清晨雨后,漫步于刚刚割过的青草地上的感觉,让人感觉格外的清爽。

另外法国卢瓦尔河谷(Loire)出产的长相思也是很好的选择。

桃红葡萄酒和香槟也是很好的选择,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地区出产的桃红葡萄酒,色泽迷人,清冽爽口,**让你胃口大开。特别是吃烤肉的时候,清淡的口味可以驱除夏日的燥热和烤肉的厚重。香槟不断上升的气泡不仅可以带走口中的热感,还能给您带来一种轻舞飞扬的感觉。

一些香槟法酿造的起泡酒,特别是澳洲干型和意大利微甜起泡酒,更加清新简单,价格更平易近人,也更适合炎炎夏日饮用。

还有一些名气不错的高酸度白葡萄酒,国内比较少见,还是非常值得尝试的,例如法国勃艮第地区的Aligote, 卢瓦尔河地区的Muscadet等。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