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知名的几大酒客

2018-09-15来源 : 互联网

酒在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我国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它炙热似*,冷酷如冰,它能让人超脱旷达,放荡无常;它能让人忘却忧愁,自由翱翔;它也能让人肆行无忌,深渊沉沦。它仿佛一个变化多端的精灵,叫人又爱又恨。

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大家,“拜倒”在美酒的“石榴裙”下,演绎着自己的不朽**。今天,盘点一下史上**的9大酒客,大家也来感受一下名人的酒情结吧!

李白:“诗仙”也是“酒仙”

杜甫曾这样写过:“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真是传神之笔!李白的生活中无处不有酒,估计是这样才炼就出“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的豪情吧。正如郭沫若所说:“李白真可以说是生于酒而死于酒。”关于他的死众说纷坛,但大多都与饮酒有关,其中*富浪漫主义色彩的是说他醉后到采石矾的江中捉月亮落水而死。

杜甫:“诗圣”心系**,借酒抒情

无*有偶,“大李杜”中的杜甫也是嗜酒如命。他一生命途多舛,忧国忧民,同时也纵酒悲歌,留下了很多饮酒诗。郭沫若曾对杜甫的饮酒诗作出过统计,指出杜甫集中“凡说到饮酒上来的共有三百*,为百分之二十一强”,也就是说在他留下的1400多*诗歌中,有300*涉及到饮酒。子美兄,敢问这一世统共喝了多少酒才写出了“醉里从为客,诗成觉有神”这样的笔触?

武松:有好酒助威,打虎那是小菜一碟

看过《水浒传》的人都会知道,武松武艺**,是个侠义之士。此君在闲暇之余很爱喝酒,一日*少要喝两顿。虽然酒量惊人,但武松从不耽误事,喝酒还能给他助威:打老虎,法办西门庆,醉打蒋门神,哪一件不是为民除害,大快人心?所以,这史上*牛逼的酒客怎么能少了武松呢。

周恩来:美男子总理“千杯不醉”

提起周总理的酒量,那一批中央领导人应该无人与之比肩,早在红军长征期间,他就曾以超过1两的酒杯连续喝下25杯茅台。

1945年,在重庆谈判期间的一次宴会上,周恩来代替毛泽东一杯接一杯酒地干杯,挡回国民党人士一轮轮的“攻势”。酒后周总理依然神采奕奕,机智又诚恳,一位在场记者不禁由衷感慨道:“一个周恩来就打败了整个国民党”。

以上关于中国历史上*知名的几大酒客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