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威英博王仁荣:精酿啤酒是工匠精神的回归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精酿啤酒发展风起云涌,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工匠精神的回归。” 4月13日,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法律及企业事务副总裁王仁荣在理事会期间举办的2016年中国**“酒与社会”主题**上,表达了如此观点。

中国啤酒行业进步空间很大

据大会了解到,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啤酒企业470家,完成酿酒总产量4715.72万千升,同比下降5.06%。但累计实现利润总额 143.9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30%。王仁荣表示,虽然过去两年,啤酒行业的销量往下走,但利润是提升的。而且,在利率的提升上,中国啤酒行业的进步空间很大。百威英博在**的毛利率将近40%,但在中国啤酒行业只有10%,这里面有足够大的提升空间。“如果我们所有的啤酒人意识到这一点,我觉得是很大的机会。”

精酿啤酒推动行业消费升级

精酿啤酒在欧美发达国家风起云涌,在国内,同样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并且影响着啤酒行业的消费升级。百威英博已经在美国收购了十家精酿啤的公司,并且在其他国家也有布局,“我们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规划”,王仁荣这样表示。除此之外,他还提到消费者的选择问题。进口啤酒在过去四年以平均每年60% 的速度增长,但很多进口啤酒品质未必就好。这说明了我们消费者在理念上还是有误区。今年2月,海通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同样关注到精酿啤酒领域,报告分析称,百威英博等大肆并购精酿啤酒厂,利用自身渠道优势销售精酿啤酒产品,这一战略除了能快速**旗下精酿啤酒,未来更是能直接提高公司的净利率。

精酿啤酒发展是工匠精神的回归

“工匠精神”是今年****上**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要概念。对企业而言,就是“要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啤酒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样反映了工匠精神。精酿啤酒就是其中的突出代表。关于精酿啤酒,美国酿酒师协会有着这样的定义:

1. 年产量不多于 600 万桶

2. 酒厂少于等于25%的股份被工业啤酒厂控制

3. 至少有一款主打产品,或者超过50%的销量中,没有使用辅料来酿酒,即便使用辅料也是为了增加风味而不是减少。

我们可以明显看出,精酿啤酒和工业啤酒有着显著的区别。但王仁荣同样强调,“工匠精神跟创新是不矛盾的”,需要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相结合,把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比如说百威用比别人多50%的时间酿造,慢下来,用传统的方法来酿造,才能真正体现出你的价值。”他表示,百威成立了一个专门的部门叫**性增长部,不受现有公司机构的影响,*立的做市场,包括开发一些接近于啤酒的新品。来源:中国**啤酒网

标签: 百威英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