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仁国: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

2016-01-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月29日,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成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成为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在获奖感言中,袁仁国表示,有个核心我们一直在坚持,那就是坚守工艺,不卖新酒,茅台酒从酿制到出厂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即便在市场最紧俏时我们一直遵守不到时间绝不出厂的生产原则,我们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讲好茅台的故事。

袁仁国的颁奖词是:他18岁进入茅台酒厂,从基层员工成长为茅台掌舵者,他在行业结构调整阵痛期,逆市起舞,突破400亿销售额,贡献行业整体利润近30%。他升级酒类传统产销模式,发展e茅台,倡导“智慧营销”,探寻高端白酒价值回归新引擎,撑起茅台“国酒”荣光,真正进入“袁仁国时代”。

以下是袁仁国的获奖感言: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首先感谢2015中国十大经济人物组委会各位评委,以及广大网民给了我如此珍贵的殊荣,让我有机会聆听在座的优秀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并代表贵州茅台(200.650, 4.01, 2.04%)阐述我们的观点。

回顾总结茅台的成长我有以下几个理念和观点与各位一起分享。

第一,坚守工艺,确保质量。茅台酒从每年几百吨到如今年产产量十万吨,有一个核心我们一直在坚持,那就是坚守工艺,不卖新酒,茅台酒从酿制到出厂至少需要5年的时间,即便在市场最紧俏时我们一直遵守不到时间绝不出厂的生产原则,茅台酒有一个环节,不仅是对术的追求,更是对道的坚持。比如生产过程中秉承9次蒸馏,8次发酵,历经春夏秋冬,还要经过4年的储存。在茅台,任何时候产量服从质量,成本服从质量,速度服从质量,利润服从质量。

二,传承文化,铸就品牌。中国白酒的本质是文化,白酒不是普通的饮品,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多年前我就提出文化酒的概念,并预言贵州茅台将迎来文化酒的春天。十多年过去了,我们的观点在海内外被更多人所接受,从销售到营销实现从卖酒到卖文化的转型,以茅台为代表的中国白酒不断走向世界,与中国文化的世界接受度密不可分。

三,全员学习,创新驱动,作为中国传统产业的一员,我们一直把学习视为企业的动力之本,不断推动企业的变革和进步,过去全球经济发展诞生了很多伟大的世界企业,这些企业不仅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为人类的产业和商业文明提供了良好的治理模式和企业的价值观,贵州茅台成长就受益于我们对先进治理模式的不断学习,并融会贯通。把企业打造为适应今天竞争环境的现代组织,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我们不仅要做世界上最好的蒸馏酒,讲好茅台的故事,更要以最具活力的模式来加快变革,让传统产业在互联网时代赢得更多的机会和时间。

这个时代为中国企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在党和政府推动的“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下,我们看到了经济向好的强烈趋势,贵州茅台是典型的传统制造企业,我们拥有三万多员工,作为全球化企业的贵州茅台我们将以创新为魂,绿色为重,发展为先,共享为机,打造千亿级企业控股集团,成为享誉全球的国际茅台,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企业,代表中国实体经济在全球发出更加响亮的声音,谢谢大家。

标签: 袁仁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