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胡润富豪榜出炉 酒业富豪排名大变样

2015-11-1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瀚亚资本·胡润**华人**榜》。这是胡润研究院*次发布“**华人**榜”,总上榜人数达到1577人,覆盖**1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302位港澳台及海外地区华人**,上榜门槛20亿元人民币。

在这份**榜中,酒业**的名字依然醒目,上榜人数达到10名。比2014年上榜的6名,多出了4位。而微酒记者通过对比2014年同样是胡润发布的《2014年中国百富榜》,发现在胡润看来,中国酒业**的排名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新上榜四位黑马外,部分**的财富值也有了攀升。

解读酒业**榜

1、朱文臣——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第一名,2014年未上榜。

酒业**第一名的位置被朱文臣以85亿的财富获得。众所周知的是,辅仁旗下的宋河是河南区域名酒,此番朱文臣位列第一也是有迹可循。2012年,其财富值就为76亿元,2013年未85亿元,不知因何缘故,2014年却并未上榜。

在辅仁的版图中,除了宋河,医药产业是其重要一部分,宋河的业绩在行业整体压力之下,表现并不突出,其财富的积累或许源于医药板块的良性发展。

2、汪俊林——郎酒集团董事长

2015年第二名,2014年未上榜

作为传奇人物,汪俊林在2012年收获了100亿的财富,居于胡润酒业榜*富席位,2013年,受郎酒库存压力加大原因,财富缩水为75亿元。2014 年,因为众所周知原因,汪俊林淡出,其**榜上也没有其身影。此番再度复出,虽然一举占据第二名位置,不过,其67亿的财富与2013年的75亿相比,少了8亿元。

不过,汪俊林复出后,红花郎停止供货;坚定“聚焦战略”等从目前来看,收效明显,3年重回百亿的目标已经喊出。相信,汪俊林不久后将会重新杀回酒业**第一名的位置。

今年,去年排名第一第二名的吴少勋和李银会以60亿元的身价并列第三。

3、李银会——青海青青稞酒业董事长

2015年第三名,2014年第二名

李银会,青海*富。今年财富比去年增加10亿元。在这笔不菲的增值中,我们可以看到李银会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频频发招。收购中酒网、布局葡萄酒……李银会用资本的力量演绎着新时期的传奇。其发展潜力不可限量。

吴少勋——中国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5年第三名,2014年第一名

吴少勋方面,近年以来财富一直稳健增长。2012年45亿元,2013年50亿,2014年、2015年60亿。劲牌的稳健发展,在中国酒业面临前所未有的调整期中给予了一抹阳光,让大家找到了学习的榜样。虽然2015年以来,其增速在放缓,但是,毛铺苦荞酒等也在逐渐进入良性发展阶段。踏实、坚持、大单品……吴少勋带领劲牌无疑将继续走得非常稳健。

4、蔡宏柱——湖北稻花香集团董事长

2015年第四名,2014年第三名

虽然财富值没有发生变化,依然是45亿元,但是,因为杀入了两匹黑马,蔡宏柱从第三名下滑到了第四名。

而回顾其这几年的财富,2012年财富63亿,2013年37亿,2014年45亿,坐过过山车的蔡宏柱今年将数字维持在了45以上,无疑已经稳住了脚步,聚焦中低端为主的产品结构在接下来应该也会为其财富继续增值。

5、刘晓东——百润集团董事长

*次进入,排名第五。

进入2015年,不知道刘晓东的业内人士恐怕不多。十年时间,从欠债2500万到半年营收16亿,今年40亿身价的刘晓东带领锐澳讲述了一个生动的商战逆袭故事。除了成就了锐澳这个品牌,更成就了预调酒这个品类。不过,迅速的发展也让锐澳遇到了渠道库存挤压大等问题,不过从其主动调低净利润2个亿这点来看,刘晓东还是非常清醒的。祝愿锐澳走得更远更好。

6、杨廷栋

2015年第六名,2014年第四名

7、张雨柏——苏酒集团董事局主席

2015年第七名,2014年第五名

这两位**均属洋河。所以,其财富走势一致。洋河目前已经成为酒业决不能忽视的企业。用“洋河的一举一动牵动行业的心”来描述其地位一点不过分。“创新”因子促使其迅速走出调整期。今年以来的发力互联网、健康以及回归市场等举措都为洋河接下来的发展奠定下了良好的局面。随着行业集中度的不断加强,两位**的财富相信均将有巨大的上升空间。

8、吴向东——华泽集团董事长

2015年第八名,2014年第六名

吴向东的财富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值得关注,应该不会指停留在30亿左右的身价上。今年以来,吴向东同样备受关注。除了原收购的酒厂都在进行稳健发展外,介入酒鬼的传言,收购某些酒厂的风声,都让这位**充满了神秘色彩。在这位上榜的最年轻的**身上,路还远,想象还将继续。

9、乔天明——剑南春集团董事长

2015年第九名,2014年未上榜

今年以24亿上榜,排名酒业第9名的乔老爷子一向以稳健著称。遥想当年,名酒企业一窝蜂涨价之时,老爷子岿然不动,坚持水晶剑的价格带。今日,在各路名酒企业不断调价、控价、稳价之时,水晶剑全国各地价格依然岿然不对。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全国旺销的势头。将互联网工具嫁接进业务员及终端管理之中,剑南春同样让人充满想象。

今日,中国酒业比去年多出了4位**,随着酒业变革的加速,混改的推进,相信,在2016年的**榜上,一定会再多出几位耳熟能详的名字。

标签: 酒业富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