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宁 做老百姓都喝得起的酱香酒

2015-11-10来源 : 互联网

在“大佬云集”的白酒行业,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海归”李开宁自称白酒行业的“一枚小鲜肉”。在国内白酒行业结束红*的“**”时代,走入低谷的调整期,李开宁选择“逆势”入行,要抓住这一投资的“上佳时机”。

去年下半年,茅台集团发力中档酱香酒,重启“赖茅”品牌。自今年五月份赖茅产品正式上市以来,单品销售已超亿元,并与其战略合作伙伴中石化易捷在全国32个省市完成了铺货,全国化战略初具雏形。

记者:相比12年前,你认为我国的食品行业环境,特别是酒业环境发生了哪些变化?

李开宁:经历了白酒塑化剂、勾兑门事件以后,消费者更加注重健康饮酒,品质消费、品牌消费意识也更强。近两年,白酒行业经过深度调整,逐渐回归大众市场。

记者:赖茅作为一个颇有历史的老品牌,此次重新上市,其定位与品牌战略有何不同?

李开宁:赖茅在战略上是茅台酒走向大众市场的先锋,是茅台“大酱香”品牌的一分子,普通消费者可以更加实惠的价格喝到**酱香酒。

记者:你如何看待酒类电商的发展?

李开宁:我个人以为目前是白酒电商化的中场休息阶段,名优白酒企业下半场会积极参与,届时会是一次深层次的变革,从生产企业到销售通路的一次**调整。

记者:定位为“大众酒”的赖茅将会进行怎样变革与创新?

李开宁:我们希望赖茅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在产品和销售方面都不断地接纳和吸收新的理念。

我相信,“小鲜肉”定会成长为集传统与时尚于一身的真正属于消费者的**品牌。

同题问答

Q1:你认为国内食品安全现状改善了吗?

李开宁:在**的监管和社会的督导下,食品安全已经有了质的提升,但还是有很大的空间亟待改善。

Q2:你使用互联网订餐服务吗?

李开宁:我会尝试所有新生事物,尤其是和销售、消费相关的。

Q3:请用一句话诠释你所理解的“互联网+”?

李开宁:互联网+,加的是价值。能够为消费者持续**价值、提升整体产业链的价值才是互联网+。

Q4:如果拿出1个亿资金投资食品行业,你会具体投向什么方向或项目?

李开宁:健康食品种植和饲养行业都是未来万亿级的大产业,现在布局应该是*佳时期。

Q5:你上一次有饥饿感在什么时候?

李开宁:人生目标上的饥饿感是开始筹备赖茅公司的时候;身体的饥饿感想不起来了,好像是在一次赖茅的品鉴会后,味蕾打开后突然觉得胃口也打开了。

标签: 李开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