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京一片冰心在酒庄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1999年,位于河北昌黎的朗格斯酒庄由奥地利**企业家格诺特・朗格斯・施华洛奇先生投资2970万美元*资兴建,是一家占地3000余亩的新型欧式酒庄。朗格斯酒庄创下了很多国内**,被誉为集教学、种植、酿酒、品酒、旅游和度假为一体的“中华**人文绿色酒庄”。而这一切的成功,都离不开一个人的身影,他就是朗格斯酒庄的董事总经理任京先生。

好奇驱使他走入朗格斯

任京善谈、机敏、思维清晰,待人热情温和,谈话时喜欢用一些简单的身体语言传达他的思想,让人在稳重的外表下感受到他内心澎湃的**。任京**时当过5年中学老师,**高考后考上大学学习外语,毕业后进了国家机关当翻译。80年代初,任京公派出国到德国留学,回国后又继续在国家机关工作了7年,但是由于对经济的兴趣,他辞去了公职,自费去欧洲进行了短期的学习,主要研究经济学相关知识。回国后,任京加入了中信公司,做一些翻译工作,并且担任中信总经理的秘书。

“可是还浮在上面。”任京沉思片刻,道:“我更希望做一些实业。后来我又去了大众汽车做过几年,在长春工作过,在建设一汽大众工厂期间,我参加了一些商务技术方面的谈判,比如引进车型等。4年后,我开始做施华洛奇水晶产品的销售,一手建立起了销售网络。3年后,我加入了森德散热器,从厂房的建立一直到商务技术的谈判都是我亲自负责。”

“我并非某一个行业的专业人士,一定意义上我所走过的路像个职业经理人,更多的在管理层面上浮着,直到森德散热器开始才真正开始做实业。”谈起工作,任京很谦虚,他说:“好奇驱使我不断去接触一些新的事物,*终得以能深入下去做一些实际的工作,也算是实现了我的某种理想。在森德散热器干了3年后,我进入了朗格斯。9年前我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除了果树和庄稼地,什么都没有。从挑地、谈判、买地直到规划都是我一手完成,费了很多时间。”

朗格斯的艰辛与荣耀

在加入朗格斯以前,任京对葡萄酒并没有深入的了解,虽然去过国外的酒庄,也喝过很多不错的葡萄酒,但是终究还是一个外行人。关于葡萄酒的种植、酿造和酒庄文化,任京都是在朗格斯一边做一边学的。

“*大的困难就是我本人不是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士,但是葡萄酒这个行业还不是简单的农业项目,不仅仅是长出葡萄就能酿出好酒。因为我非常着急希望能做出好酒,作为门外人,初期是很艰难的。”回*往事,任京不免有些唏嘘,道:“在那个时候,朗格斯种下3000亩的葡萄地,在国内是**家。其中有很多艰辛会让我感觉无力,好像有劲儿也使不出来,如何充分发挥我的个人能力使我感到一些困惑。因为葡萄酒是有内涵、有文化、有品味的产品,伴随着葡萄从地里面长出来一直到酿造成美酒,这个过程需要去了解它,才能明白如何酿造出*好的葡萄酒。”

任京认为,作为一个项目,朗格斯酒庄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层面,但是从经营的角度讲还没有成功。朗格斯酒庄作为国内开风气之先的***,他希望能带给国人一种关于葡萄酒文化的直观认识,让大家都开始了解葡萄酒文化,从而展现一种**的生活方式。

作为一个庄园,朗格斯酒庄的葡萄园规模已经是极限了。“我们不会扩大,也不可能扩大了。因为要把握好葡萄的质量控制,酒庄如果无限扩大变成工厂,就丧失了庄园酒本身的特点。在欧洲,对于庄园酒都有严格的标准,必须是从庄园一定范围内的葡萄园采摘的葡萄酿造的酒才能称为庄园酒。而且葡萄酒讲究个性化,不能说市场上的葡萄酒都是朗格斯的就是好事。那样的话,朗格斯酒就会丧失了个性,失去了庄园酒的魅力。都是你的就都不是你的,这个道理在很多事上都是相通的。”

任京把所有的经历、经验和学习到的知识都用到了酒庄上,“我坚持到现在就是因为好奇心,而且我有这个目标,我要把它做成。”如今朗格斯的成功吸引很多人仿效,大家都开始做酒庄。任京并不害怕竞争,“我很希望周边能出现10个像朗格斯的酒庄,中国能出现五六十个,每家都有自己的特点,彼此可以互相借鉴,这样才有意思呢!中国的酒庄酒也才可能真正形成气候,得到人们的认识。”

朗格斯酒庄2003年正式开业,销售才进入第4个年头,由于初期投资比较大,所以还没有**收回成本。但是任京自信地说

标签: 任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