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太冰酒不再是神话――访西安市

2015-09-05来源 : 互联网

冰酒进入我国的时间较短,但近几年却发展很快。目前,我国主要的冰酒生产企业有西北的甘肃莫高、祁连,东北的通化、亚洲红、五女山米兰、烟台张裕在辽宁本溪所建的冰酒酒庄,另外云南红等企业也在进行冰酒生产,使得我国冰酒产量逐年上升,但质量参差不齐。中国酿酒工业协会葡萄酒分会***王祖明表示,由于我国目前还没有冰酒的相关标准,造成了冰酒鱼龙混杂的现状,也使得鉴别真假冰酒没有任何依据。

而在陕西省西安市葡萄研究所建立的葡萄基地上不但酿造出高等的冰酒,并且“一年可以连续结5茬果子,鲜果一年可供四五个月”,这种现象可以称得上是**,中国户县产冰酒**是**。

冰酒酿自“冰葡萄”

在加拿大,规定要低于-8℃才能采收冰酒葡萄,即使冬季寒冷如加拿大却常常要等到隔年1月,甚至2月才会出现足够的低温。通常葡萄9月就成熟了,要在葡萄树上再挂3个月甚至更久,风险相当高,不仅葡萄可能因为过熟而掉落,或是感染霉菌而腐烂,更危险的是冬季野外的食物本就缺乏,甜熟的葡萄正是许多野生动物觊觎的美食,所以说,冰酒的酿造过程充满风险。

在中国西安的冰葡萄基地里,白茫茫的一片,一串一串的冰葡萄就像是雪中卫士一样傲立。西安市葡萄研究所所长纪俭高兴地摘了颗冰葡萄说:“你看,葡萄的梗都还是活生生的,他们都睡的非常好,吃起来特别的香甜。这是九月份的果子,到现在差不多在树上挂了五个月了,如果这样的继续保存下去的话,也是没有问题的,不过让一些鸟吃到了美食。”

“冰酒酿自冰葡萄”,没有新鲜的冰葡萄,是酿制不出**的冰酒的。北麓户县这个地方形成特定的小气候,8、9月份晚上吹着大风,温差到达14度左右。到了元月,这里的温度都在零下10度左右,现在看到的冰葡萄已经是下了好几次大雪了。根据这么多年的经验,下了**场雪后葡萄质量也不是很高,下了两场以后的冰葡萄*为适宜,并且我们采摘的时候都是在凌晨,**的**了温度在零下8度以下。纪老指着温度计,这是西安气象局放在这里的,现在的温度在零下8度。所以我们**了葡萄在树上*低能挂三个月以上,并且不掉。

冰酒背后的美丽故事

看得见的,那就是真实的;看不见摸不着的,那就让人不相信,户县产冰葡萄酒成为大家的质疑。

别人都说冰酒是错误产生的美,是上天恩赐给人类的礼物。户太冰酒也可以说是纪老精心钻研,无意插柳,柳成阴。自1984年以上,纪老一直在陕西果业协会研究果类产品,特别是在葡萄酒方面的研究。刚刚开始的时候纪老并没有想过来种冰葡萄,而是尝试着怎样的能实现水果的高产,开始是从当地的水果着手研究。为什么南方的水稻可以四季、为什么烟台的苹果好吃,纪老想一定在陕西也可以实现,于是经过20几年的研究终于有结果,特别是在葡萄品种上尤其突出。

在2005年6月《户太八号葡萄**丰产技术及深加工产品研究与开发》项目正式下达。2005年12月15日西北农大贺普超教授应市科技局邀请亲临冰葡萄采摘、压榨现场;2006年4月14日,西安科技局组织段长青教授等四位**对酿制的冰葡萄酒进行品评。为了比较与世界**冰葡萄酒产区的差距,2006年9月,项目组纪老等人赴加拿大安大略省、BC省等进行了实地的考察。

特别是在2005年8月、11月,日本葡萄局爱好者先后两次组团

标签: 户太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