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建伟:让年轻一代接受黄酒

2015-08-2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古越龙山第几代***了?

傅建伟(以下简称傅):我估计是三十代以上了吧。

记:对于***来说,如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傅:我们有两句话,**句是让传统的更**,第二句是让现代的更时尚。现在我们已经是全国*大的黄酒生产经营出口企业,但这还不够,我们正在做大做强自己的主业,不仅要让中老年人接受黄酒,也要被年轻一代接受,不仅能进千家万户,还要能进酒吧上Party。

记:酒吧里消费的大部分都是红酒洋酒和啤酒,你如何让黄酒进入这些时尚场所?

傅:很多传统的意识人们很难转变但不意味着不能转变。黄酒以前比较混浊,我们花了几年时间引进进口设备,优化菌种,让黄酒色泽澄清透亮,在包装、容量上多做变化。在成都、重庆我们还搞了买黄酒送冰柜活动,在酒吧演示黄酒加冰、果汁、柠檬,细分群体,效果不错。

投资2亿多节能减排

记:酿酒行业有一个高污染高能耗的问题,听说你们在这方面花了不少*来节能减排。

傅:2004年,我们就开始在*污方面投入,现在已经累计投资了2个多亿,对几个节点进行分别控制,用***新手段进行改造。

记:是什么时候,什么事情,促使你重视节能减排这件事?

傅:绍兴酒厂大部分都在鉴湖水域旁边,因为鉴湖水质好,可以说鉴湖水是我们绍兴酒的命脉。2003年夏天的**,气压特别低,上班路上,我看到河面浮着大片死鱼,臭气熏天,尽管那段时间我们酒厂是停工的,但谁也不能坐视湖水被污染。于是就决定*理,*先是清洁生产,其次是污水处理,*后实现循环生产。

记:这些措施效果如何?

傅:经过改造,用水量从每一吨酒用十六吨水,下降到只用七吨水。其中,仅仅浸米一个环节,工业污水的排放量就降低70%。另外,通过技术改造,过滤环节的排污量下降了90%,节水70%。我们由此进入了清洁生产的环境。

记:投入了那么多,你们的成本是否会有压力?

傅:从短时间来看,可能会增加成本,但长远来看,肯定是增加效益的。节能减排的*高层次是循环使用。比如生产过程中有大量的米浆水,我们进行重新回用,做糟烧白酒。省了污水处理装置1000万元、运行成本200万元,还产生效益200万,一来一回赚了1400万元。更大的意义是对社会,减少了36万吨高浓度废水的排放,是利国利民利厂的好事。今年1~9月,企业的万元产值能耗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9.28%。为了保护绍兴的环城河,我们累计捐助了800多万元,喝水不能忘本源。

标签: 傅建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