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舞王朝――访中法合营王朝葡萄

2015-08-20来源 : 互联网

田凤英,一位**着拥有公司近1/3员工的营销部门,每年**10亿多元的销售额,创下3400多万瓶销售纪录,使“王朝”在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由零攀升至40%,连续多年名列同行业之*。有着众多的荣誉,2002年天津市劳动模范,2004年天津市三八红旗手,今年又当选全国劳模,葡萄酒界惟一的全国劳模。

生于1958年的田凤英,给人*大的印象就是谦和干练,柔和的微笑与典雅的着装衬托出她端庄的举止。在采访中,田凤英那充满自信的谈吐,又让人不禁被她折服。

记者:田总,*先祝贺您当选全国劳动模范。从一定意义上说,真正的劳模称号不是靠“评”出来的,而是靠“干”出来的,许许多多的劳模远在其被评为劳模之前,其业绩就已被大家认可,也就是说这种劳模精神是无法用“评”来衡量的。您是如何看待新时期的劳模精神呢?

田凤英:毋庸置疑,与几十年前相比,当今时代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推进,无论是技术知识,还是价值取向乃至思想观念等都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劳模人员构成和劳模精神也同样在不断变化。但无论哪个时代,劳模精神始终体现着时代的强音,铭刻着时代的烙印。不同时期的全国劳模,都是当时劳动者的杰出代表,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随着时代的变迁,劳模精神代代相传,其内涵也在不断丰富和充实。像今年当选的姚明、刘翔等作为勤奋努力、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同样体现着新时代劳模精神;私营企业家入选劳模,不仅是中国社会更加进步的表现,也是非公有制经济迅速壮大、对国民经济贡献日益增大的必然结果;而农民工劳模的入选,则高度肯定了进城务工人员这支重要的建设队伍,对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大贡献。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永远不变的是劳模所体现出的艰苦创业精神、忘我的劳动热情、强烈的奉献精神、锲而不舍的**意识,这也正是劳模精神中所永恒不变的精髓。

记者:作为一位专管营销的负责人,王朝的成功离不开您的不懈努力,而对王朝一定有一份深厚的感情,您将这份感情全身心的倾注在王朝不断发展上,这种兢兢业业的精神给王朝带来了什么?

田凤英:20年前,现在的王朝公司是一个大葡萄园,我就在这里插队,是这里的团支书。那时的我特别活跃,好奇心、好胜心特重。当时,葡萄园要成立公司,需要销售人员,大家认为不好干,没出路,都不愿意干。于是好奇心好胜心重的我就自告奋勇地干起了这行。当时的葡萄酒在国内没什么市场,没人认,怎么办?我就不信邪,好东西还能卖不出去?于是我经常拿着酒直接找到饭店餐厅的负责人,让他们品、以酒的质量征服他们,而后再沟通,洽谈,这样,我谈成了**个客户,而后又有第二个、第三个客户,就这样,市场一点点做了起来,我相信王朝的产品,是产品的质量给了我自信。今天的王朝,年产量已达3000多万瓶,是成立之初的300倍;年实现利税逾3.4亿元,是合资初期投资总金额的240倍。现已成为亚洲规模*大的全汁葡萄酒生产基地,品牌价值高达25亿多人民币,看到这些业绩的取得,我就会有一种自豪感,感到由衷的满足。

记者:上世纪90年代中期,整个葡萄酒行业陷入无序竞争的险境。王朝的销售情况当时也难遂人意,面对这个难关,王朝是怎样挺过来的?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王朝在站稳市场的基础上,又采取了哪些措施让王朝*终赢得了市场?

田凤英:那个时期,公司的回款仅有28%,销售成为关系王朝生死存亡的大难题。我们经过几个月大江南北艰苦的长途跋涉,缜密的市场调研,发现王朝公司发出去的1300多万元奖励款并没有给王朝公司带来实际的利益,这种方式已经不适应当时的市场运作,它直接使经销商缺乏销售的积极性,也使当时的王朝酒在市场销售的表现非常沉闷。面对这种局面,*先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但新举措一出,受到了许多经销商的阻挠,他们难以理解,之中更有三下天津托关系、攀感情,欲反对新举措的实施。我花时间与他们摆事实、讲道理、分析市场利害,并向公司和经销商**:你相信我的判断,我们双方都会获得更大利润。政策实施的第二年,王朝便实现了货款回款率上升至88%,顺价销售。经销商间的恶性竞争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客户也赢得了极大的经济收入,王朝也在中国葡萄酒市场上站稳了脚。

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新形势下,葡萄酒企业对商家普遍采取赊销、代销、先发货后回款等办法。当时,王朝公司曾实行货到后45天回款的制度,回款率虽高达80%左右,但仍有1.6亿元的货款被拖欠。经实地调查研究,我决定“违反”行业常规,提出《货款保证金制》,即各经销商在进货前,向王朝公司汇入20万元至200万元的保证金,公司在保证金范围内发货。这项制度刚出台时,有人担心“王朝”会因此丢掉很多客户。但我认为制度不创新,企业就会失去持续发展的后劲,于是毅然决定把这项制度推行下去。经过“大浪

标签: 田凤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