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锅头之源

2015-07-2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是中国五朝古都,二锅头酒是京城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已有800年的历史。它是由烧酒发展而来的,明代北京志中提到"京师之烧刀与棣之纯棉也"。京城酿酒技师在蒸酒时将**锅流出的酒头去掉,第三锅流出的酒尾也去掉,取第二锅流出的中段酒,称之为"掐头去尾截取中段"工艺,这是我国*早以工艺命名的白酒,是我国酿酒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几**来被继承发扬并流传至今俗称"二锅头"。

1949年5月,经**人民**批准红星收编了老北京**字号"龙泉"、"同泉涌"、"永和成"、"同庆泉"等十家老烧锅,继承了北京几**的酿酒工艺。"北京红星"为了迎接新中国诞生,于1949年8月生产**批红星二锅头酒,9月投放市场,产品一上市便以其醇厚甘冽的品质,深受广大群众的喜好,被誉为"大众名酒"。红星二锅头酒是京文化典型代表。红星是二锅头酒的创始人,从1949年的300吨发展到目前的6万吨,**了全国清香型白酒产销量的新记录,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生活要求。

北京是中国五朝古都,二锅头酒是京城酒文化的典型代表,已有800年的历史。它是由烧酒发展而来的,明代北京志中提到"京师之烧刀与棣之纯棉也"。

标签: 二锅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