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杯的分类

2015-07-02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了,比如生日聚会 同事聚餐等,提起葡萄酒那么葡萄酒的杯子是很重要的,想要了解更多的葡萄酒的相关知识,必须先要了解葡萄酒的杯子开始。

葡萄酒的酒杯分类形式有很多种:

按功能分类:香槟杯红酒杯、白酒杯、甜酒杯、白兰地杯

按形状分类: 笛形高脚杯、郁金香杯

按材质分类: 普通玻璃杯、一般水晶玻璃杯、无铅水晶玻璃杯

按工艺分类: 全手工、机器半手工、机器

*常用的几种葡萄酒杯子:

一、波尔多酒杯:

适合用来饮用酒体比较饱满的红葡萄酒,如赤霞珠、西拉、和波尔多式混酿红葡萄酒。

波尔多杯的特点在于它的杯口锥度比较小,杯壁是直上直下的,是标准的葡萄酒杯,在饮用葡萄酒时可以留住大部分的酒香,适合用来品酒。所以在晃动酒杯释放出香气的时候,葡萄酒有充足的表面积可以接触到氧气。

二、勃艮第酒杯:

适合用来饮用酒体轻盈或适中的红葡萄酒,如黑皮诺等。它的特征是近于圆胖的形状,勃艮第杯的设计很相似,杯壁逐渐收缩,凝聚香气。相较之波尔多葡萄酒杯来说它浅一些,而且杯子直径更大一些,更易于散发葡萄酒的香气,适用于餐酒,

白葡萄酒杯:

与红葡萄酒不同,喝白葡萄酒的酒杯,杯肚和杯口都偏小,这样容易聚集酒的香气,不至于让香气消散得太快。

甜酒酒杯:

品甜酒*好选择杯口像花瓣一样打开的酒杯,这样饮酒的时候可以让酒液直接流向位于舌尖的甜味区。

香槟酒酒杯:

笛形香槟杯:特点是它比较细长,适合盛载香槟酒,因为笛形杯身可令酒的气泡不轻易散掉,令香槟更可口。

标签: 葡萄酒酒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