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酒买花少年事而今仍爱

2015-03-31来源 : 互联网

仍旧喜欢黄昏之后这一小段时光,林木安静,满街行人回家,灯*亮起,而我,知道**又将结束。一直喜欢鲜花和水果,街上总有。它们,是让我**又**地相信人世安稳的凭据。

才下过雪,白天的太阳没照到的地方,雪还堆着,白白的,让我知道冬天还没过完,晚上回来的时候,绕河边的路,开了车窗,也并不觉得凉。

小姑娘对音乐有着让我吃惊的领悟,很多曲子,听一遍,几乎就会了。而我,虽然伴她从五岁**次走进古筝教室,一直到她十二岁,结束古筝的学习,七年时光,我却是,没有任何参透。那时的心,一直在重重叠叠的琐碎事务里埋得自己找出也难。

我一直不懂,为什么只是几个数字符,反复起承,就能表现出和文字一样无限的世界:那每一个曲谱之名亦如文章之名。那么多美丽曲目,要怎样一颗心才能分辨领会。让内心安静、让人心生柔情和悲悯……那是怎样的心灵世界和物质世界以及外部自然的交汇?

这一小段时间的黄昏里,每**,我先散步,然后,去弹四十分钟左右钢琴。我是从小汤开始,每天一小段一小段练习。有时只是静静地坐一会,那些音符使我内心安静,它们排在一起,成为有情有义的乐和曲。我一直不会弹到很好,但我也从不急迫。一个曲子,如果弹到四五十分钟还没弹好,也就**继续,因为还有明天。只是享受这一小段一个人关了门*自坐在琴房里的时光。

一个人居然会这么慢地弹这些用于练习的曲子。亦如看书,一夜挑灯不眠看书的事我也不会了,我每天也许只是看很小一段,慢慢地读下去。读过了,也不强迫自己记得,如果忘记,哪**又想起,再看一次。这**,慢慢地过来,如此安好的**,没有特别的枝蔓,没有特别虚度。特别欢喜,如果有,那我还是要的。

一个人活到完整,那要很久,要等到所有熟悉的四季再见都无新鲜和惊奇。这一生,我们走的路,都是很多人在走的路,没有一个人可以完整地了解一个人,所以每看一些传记,都会一笑。一个人对一个人自以为的了解,那一定有无知和自恃,每个人身上都有善,也有恶,有美好,有不堪,即如我,一直想遵家训好好做人,可我在内心也有坏脾气,也有怒和不能忍,也有骄傲和不可理喻……那是,我不必为每个人、每件事都用出我的好,我本也无那么多美德……所以,一直修炼。苏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