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搭配美食:川菜和湘菜搭配白酒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现代人说到美酒配佳肴,从灵秀川蜀,到热辣湖湘,带来了地方特色菜系截然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白酒搭配不同地方的美食,川菜可谓无辣不欢,以鱼香、红油、麻辣为特色,*适宜喝浓香型白酒。湘菜不但香辣,而且油重色浓。口味浓重的湘菜,需用同样重口味的酱香型白酒才能压得住。

白酒搭配美食:

川菜搭配浓香型白酒

川菜作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口味清鲜醇浓并重,以善用麻辣著称。

吃川菜*适宜喝浓香型白酒。浓香型白酒以浓香甘爽为特点,以高粱为主的多种原料发酵,采用混蒸继渣工艺,由老窖发酵而成,以“无色透明、窖香优雅、绵甜爽淨、柔和协调、尾净香长、风格典型”名扬海內外。四川、江苏等地的酒厂所产的酒均是这种类型。

搭配**:川菜*大的特色可以用“味辣口重”来形容,以*受欢迎的酸菜鱼为例,新鲜的草鱼配以四川泡菜煮制,肉质细嫩,辣而不膩;魚片嫩黃爽滑。配上“窖香优雅,绵甜爽淨”的浓香型白酒,在酸汤的衬托下,细细品味丰满醇香的酒体,味道叠加口感并重,可谓相得益彰的**享受。

>>喝白酒不能吃什么?请勿乱搭美食

标签: 白酒搭配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