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有保质期吗?红酒的保质期是多久?

2014-02-25来源 : 互联网

在人们的印象中,酒是陈年香。但是这是应用在我国古老悠久的白酒身上的。同样,也有人经常会问到,“红酒有保质期吗?”红酒的保质期是多久?红酒的保质期虽然比普通的酒长一些,可是并不代表陈年老酒,红酒的寿命也就是它的保质期时间。

红酒的保质期是多久?

红酒有保质期吗?酒与其他商品一样都有保质期,不是所有的酒都可以无限期地存放,如黄酒、葡萄酒、红酒、果酒等都有保质期,一般*多贮存三年左右,过了保质期还是不喝为好,过期的葡萄酒会出现浑浊沉淀,口感下降,但仍可以饮用,只是口感不佳,对人的身体可能不大好。

在我国红酒上都标有保质期,这主要是为了适应人们的消费习惯,让人们在选购红酒的时候有一个参考。我国葡萄酒的保质期一般为十年,而在国外,葡萄酒一般没有保质期的说法。

红酒的保质期是多久?每一瓶红酒都有它的寿命,市场上一般的红酒它的保质期是5年左右,达不到8年到10年。质量较好的红酒,它的保质期才能达到8年到10年的时间。出自名庄具有较好的陈酿能力的红酒和**的红酒,它们的保质期要更**一些。多年陈酿的红葡萄酒,如用赤霞珠、品丽珠葡萄酿造的干红葡萄酒,经过两年**橡木桶贮藏,口味很硬,又苦又涩,必须经过10年左右或10年以上的瓶储,口味才能变得柔软。

红葡萄酒并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红酒上面的年份是指用当年的葡萄所酿造的,大部分(99%)的葡萄酒不具有陈年能力,*佳饮用期视不同的酒而不同,一般在2--10年之间。只有少部分特别好的葡萄酒才具有陈年能力。一些法国意大利的**红酒的陈年能力有数十年甚至上**,波尔多**酒庄的不少葡萄酒即使保存超过1个世纪,仍然可以适宜饮用。

看了以上介绍红酒的保质期是多久?有些白葡萄酒的生命周期也能达到10年以上的,而红葡萄酒一般比白葡萄酒的生命周期要长一点。

标签: 红酒的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