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8支招:如何饮用伏特加

2012-07-10来源 : 互联网

伏特加,无色无味,作为**的一种酒,历史文化浓郁,源远流长。伏加特,以多种谷物作为原材料,经过重复蒸馏,精炼过滤等生产工艺,除去酒精中所含毒素和其它异物,*终酿造成一种纯净的高酒精浓度的饮料。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人们都很爱喝伏特加,就像这里的烈性开胃酒一样。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饮用伏加特。

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聊一聊关于伏加特的饮用:

风味迥异的伏特加

对于传统的伏特加饮酒者来说,对于添加了茴香或辣椒等调味香料的伏特加是不感兴趣的。但这些年来,调味伏特加在酒吧里却受到许多嗜酒者的追捧。一些低档牌子的伏特加也借着在酒中添加调味香料而**。然而,一旦你将这些调味酒和那些口味纯正的伏特加一起饮用并相互比较时,孰优孰劣,立刻自显。但问题是并非很多人都有机会做这种比较,他们自然也就失去了欣赏传统口味伏特加所*有的乐趣。

这些调味伏特加是通过浸泡和过滤后制成的,而不是像杜松子酒等开胃酒那样,是在再次蒸馏时添入的。*便宜也是*简单的做法是冷却混合法,即在已经酿好的伏特加里注入调味香料。但为了有更好的效果,往往要在室温下将所要添加的调料在酒中浸泡较长的时间,浸泡时间的长短因不同的调味成分而定,有些配方复杂的调料,还要根据具体情况,在不同的时间添入不同的成分。

从理论上讲,有多少种香料就会有多少种调味伏特加。在波兰库布尼克的冬季里,人们用蜂蜜和30多种其他**植物和香料,包括桂皮、肉豆蔻、鲜姜等一起混合调制。在俄罗斯的奥克特尼察亚,猎人们喝的伏特加掺合了10多种香料和**植物,包括鲜姜、丁香、杜松、茴芹、桔皮等等。总之,只要有你能够想到的口味,就一定会有这种调味的伏特加。

如何饮用伏特加

与饮用伏特加有关的所有一切都应该是冰凉的。酒瓶要放在冰柜的冷冻室里面,酒杯也应该是冰冻过的。如果杯子外面没有一层厚厚的雾气,那就说明酒杯还不够冷。

打开烈性伏特加的瓶子时,一定不要直接面对瓶口,因为一些老人们认为,如果你吸进了开瓶后的酒气哪怕只有半秒钟,你都会很快醉过去。

一些酿制多年的伏特加或特制的伏特加,比如Zubrowka,非常适宜小口品味,慢慢享用。用小玻璃杯喝伏特加是一种传统的做法,但也有一些家庭喜欢用较大的窄口直壁的酒杯来喝,甚至有的人就用喝葡萄酒的高脚杯来饮伏特加。

毫无疑问,冰冻过的伏特加用俄罗斯上好的鱼子酱佐食是**绝配,而且鱼子酱上面也应该撒上一些冰粒。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人们都很爱喝伏特加,就像这里的烈性开胃酒一样,与卤制过或熏制过的海鱼,比如鲱鱼、鲭鱼,甚至大马哈鱼一起配餐饮用,味道实在好极了。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