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酿制青梅酒

2012-07-10来源 : 互联网

青梅,原产于中国,属于蔷薇科果树之一,是强碱性生理果品。其果实营养丰富,口味以清酸称绝,果肉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柠檬酸、苹果酸、酒石酸和钾、钙、铁等多种矿质元素,用青梅酿造出来的青梅酒味香纯正,闻名海内外。

那么,清梅酒改如何酿制呢?具体制作方法如下:

选材:新鲜青梅1kg、冰糖200g~500g(甜味可自己调节)、白酒1.8升(度数不要太高,10~20度以内的大曲比较好)、容器(消毒杀菌,可密封的)。

步骤一:将新鲜青梅泡上6~8小时。然后清洗,自然风干。

步骤二:擦干水分,将青梅的蒂摘掉,清除蒂把上面不干净的东西擦干水分。

步骤三:把青梅和冰糖交叉放进杀过菌的瓶子里。不时摇晃一下瓶子,让其分布均匀。

步骤四:等装满以后注入白酒。

步骤五:耐心等待3个月以后,你就可以喝到自制的清爽口味的青梅酒了!如果你很有耐心的话,泡1年以上的青梅酒就更是美味了。

由于青梅含有特殊成分,因此,青梅酒对人体有许多**作用。接下来,简单介绍青梅酒的功效:

1、消除疲劳:青梅中含有丰富的天然矿物质和维他命成分,可以促进人体内的新陈代谢,有助于消除疲劳。

2、改善碱性体质:青梅中含有大量的钙、镁、钠等多种矿物质。它不仅可以中和血液的酸性,保持体液的弱碱性平衡,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3、杀菌作用:青梅中的有机酸具有杀菌效果,还可抑制细菌繁殖,提高肠内的杀菌作用,可以消炎、止泻。

4、促进唾液分泌:青梅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促进唾液分泌。唾液有帮助消化,增进食欲的作用。青梅酒要在饭前喝就是这个原因。除了唾液腺能分泌唾液外,还可以从更大的耳下腺分泌唾液腺激素,这种激素作用很大。唾液腺激素能促进细胞的代谢,防止细胞老化。

此外,青梅还能促进皮肤角质层的代谢,防止皱纹和斑点的出现。因此,它被称为“返老还童”的荷尔蒙。它还被证明有促进骨骼和牙齿的钙化,以及促进周围硬组织生长的作用。

由于唾液腺激素的分泌量在20岁以后就逐渐减少,因此,建议您可以借助于青梅干和梅酒来促进唾液腺激素的分泌。用梅酒代替安眠药,可帮助迅速入睡。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