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侍酒师们有哪些常用的侍酒器具

2018-09-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好追求,很多人都开始喜欢在外面的餐厅用餐,而不少人发现服务专业而训练有素的侍酒师们似乎总有办法,让手中的葡萄酒变得无比乖顺且更加适合饮用……

但在**的侍酒服务的背后,**离不开诸多侍酒器具的帮助。因此,这次就让我们来探秘:究竟侍酒师们拥有哪些秘密武器?它们又都有哪些作用呢?

海马刀

海马刀的简单便携易操作让它在各式开瓶器中得以脱颖而出,省力的杠杆式的原理可以让人轻松地取出软木塞,也是侍酒师们*常用的开瓶工具。

醒酒器

醒酒器的作用是唤醒葡萄酒的活力,在饮用前将葡萄酒倒入醒酒器中静放即可,但是否需要进行醒酒及醒酒的时间长短,还要根据具体酒款而定。

漏斗

使用漏斗可以增加葡萄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使香气更快地散发出来,且为了防止将沉淀物一并倒入,通常会在漏斗上添加滤网进行过滤。

冰桶

在炎热的夏天,为了使葡萄酒能够达到适宜的饮用温度(尤其是白葡萄酒和起泡酒),冰桶可是**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一般在冰桶内放入1/3的冰即可。

割纸器

为了更小心、快捷地去掉瓶口的酒帽,可将割纸器平放在瓶口,收紧后旋转一圈,即可整齐地割下锡纸。当然,很多侍酒师只要手中有一把海马刀就够了!

持酒架

部分陈年的葡萄酒会含有一些沉淀物/悬浮物。使用持酒架可避免过多移动,且有益于悬浮物和沉淀物聚集在瓶底。

快速醒酒器

快速醒酒器的体形小巧,能够帮助葡萄酒与空气更多地进行接触,让酒体和香气释放,操作也十分简便,直接安装于瓶口处即可。

葡萄酒温度计

根据酒的类型,理想的侍酒温度是各不相同的。一些温度计形似手镯,露在酒瓶外,通过数字显示,帮助侍酒师们进行温度感知,在*适宜时饮用。

止滴器

将这个小装置(钢嘴形或简单的圆环)装在瓶口处,可以有效防止酒滴流到瓶颈、桌布或衣服上,是可以轻松避免尴尬的小技巧哦~

倒酒片

倒酒片一般圆形的,使用时卷起来插入瓶口即可,可以防止在酒液倾倒过程中将酒液弄洒,拆取下来清洗时也十分便捷。

以上关于葡萄酒侍酒师们有哪些常用的侍酒器具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