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白酒养生的诀窍有哪些?

2018-09-10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酒文化历史有着好几千年了,可谓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其中白酒养生自古就有,因为传承时间长、实践起来也方便,很受广大群众的拥戴,很多人都喜欢没事喝两口,既过了酒瘾,又能养生,美的不要不要的,但**哪有这么便宜的事?白酒养生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喝对了养生,喝错了没准就往生了!

*先,无论是不是为了养生,白酒都不宜在空腹、睡前、感冒或情绪激动时饮用,以免心血管受损。也不宜大量饮用,过量饮酒可引起急、慢性酒精中毒,从而导致慢性胃炎、营养不良、神经炎、肝硬变、胰腺炎、心脏病、动脉硬化、食管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其次,白酒*好烫一烫再喝,很多老头老太都有烫酒的习惯,这不是没有道理的。由于酒中除了含有酒精外,还掺杂着一些甲醇、甲醛等少量影响视力的有害物质。而这些有害物质的酒精溶液和水溶液混合后的沸点低于60℃。如果将酒加热,酒中的这些有害物质基本上就能挥发掉。

*后,很多人喜欢喝药酒,觉得这样更能达到延年益寿的作用,但并不是随便什么酒都适宜用来泡药酒的,炮制药酒一般采用含酒精量在50~60度的**纯粮食白酒*佳,从**材分析,不论**药,还是动物药材,都含有水分,都含有或多或少的细菌和病菌,而只有稍高的度数才能杀死细菌和病菌,还有,药材水分的渗出会稀释酒精度,所以选择度数偏高一些的酒才是合适的。

凡事适度*好,白酒养生更是这样,即便不谈养生,一个成年人每天白酒*多不能超3两,想要养生就要更少一些。在用白酒养生的同时,应注重保护肝脏,以免饮酒给肝脏带来伤害。所以饮酒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西红柿、绿豆、苦瓜等食物,可起到养护肝脏的作用。

同时应注意增加α-亚麻酸的摄入,α-亚麻酸是细胞膜构成的主要组成部分,有益于肝细胞的再生,并提高了肝细胞膜的抗病毒性,防护肝细胞免除病毒的损害*****过每天食用5-10ml苏麻油来补充所需的α-亚麻酸,它的α-亚麻酸含量可以达到65%以上,注意不要高温加热,以免其氧化,可和新鲜蔬菜拌食,在补充α-亚麻酸的同时,补充膳食纤维,对肝脏好,对提高身体免疫力也有帮助。

附:养肝红枣汤

材料:7颗红枣、400毫升水, 红枣

做法:将红枣剪7刀,先放到煲里。约400毫升的水,把水煮开后,直接冲到已放好红枣的煲里,盖上锅盖,等八小时后(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开温*,就是煤气炉头*小的*,炖煮1个小时候,就是养肝汤了。

护肝金蒲菊茶

配方:蒲公英2.2g,胎菊0.5g,金银花0.3g

金银花清热解毒的良药,有抗炎功效;菊花具有养肝明目、清心、补肾、健脾和胃、润喉、生津等功效。蒲公英去*消炎,清肝利胆效果尤佳。

以上关于喝白酒养生的诀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