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酒和美食应该怎么科学搭配?

2018-08-24来源 : 互联网

现今随着人们经济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很多人在用餐的时候都会喝上一些餐酒。而美酒和美食的科学搭配也不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下面就美酒和美食的搭配给出一些建议。

一、美酒和美食搭配的3大基本原理:

1、品尝你喜欢喝的美酒,吃你喜欢吃的美食

我们在选酒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葡萄酒,而不能为了搭配美食而去选择美酒。即使美酒与美食搭配得并不合理,你也可以很好地享受你的美酒。

2、美酒和美食要均衡

美酒和美食是同等重要的2个事物,如果我们同等地看待它们时,那我们就能够将两者之间进行**的搭配。丰盛的美食必须搭配丰盛的葡萄酒才够**,例如赤霞珠搭配手扒羊排才算**,如果搭配白葡萄酒的话,那**的程度就会大打折扣。但是,如果用淡淡的苏瓦韦(Soave)搭配水煮鱼的话,那也将会是**的搭配。

我们要怎样来权衡这两者孰重孰轻呢?对美食来说,我们要知道它的烹饪方法和所使用的调料品。而对美酒来说,我们必须要知道它的色泽、葡萄品种、酒精度、酿造技术和葡萄产区的天气条件等重要因素。

3、美酒和美食中重要元素的**搭配

如今,如何进行餐酒搭配是至关重要的,那么要怎样去调整餐酒之间的搭配呢?那就先需要我们了解美食中的重要元素,例如这道菜使用了什么酱汁、什么调料,及使用了什么烹饪法等。即使同样的食材,若烧制过程中使用了不同的材料,那么它搭配的葡萄酒也就会相应的不同。

二、美酒和美食搭配的其它原理:

1、结构和质地要匹配

一般来说,葡萄酒的构成都比较均衡,但是它的这种均衡容易被美食所影响,例如美食中一些元素容易加深或者降低食物中的酸度和甜度。

正常情况下,高酸的食材如柠檬、醋等,与那些高酸的葡萄酒进行搭配,口感会来得更加柔顺、更加圆滑。它对综合高酸葡萄酒是非常有利的,这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酸的食物对高酸葡萄酒能起着均衡口感的作用。

另外,甜食会让那些干型葡萄酒品尝起来显得较酸,但是如果搭配微甜的葡萄酒就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只要我们能够均衡葡萄酒与美食中的酸度和甜度,就可以进行**的搭配。

另外,单宁和美食中的油脂、盐分及辛辣风味也是相互作用的。例如口感丰富、油脂过多的牛排很容易降低葡萄酒中单宁的味道,此时搭配口感丰富的赤霞珠就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因为牛排可以柔化赤霞珠葡萄酒中的单宁,使口感变得更加顺滑。然而,盐分较重的美食却容易使葡萄酒中的单宁显得更加厚重,同时加深葡萄酒的酸度。对于那些辛辣食物,它们同高单宁和高酒精度的葡萄酒搭配,容易加深葡萄酒的口感,使它变得更加“烈”,因此辛辣的美食应该搭配清淡且具有浓郁水果味的甜葡萄酒。

以上关于美酒和美食应该怎么科学搭配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