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季为啥更适合喝白葡萄酒?

2018-08-14来源 : 互联网

现今正值盛夏之际,燥热难耐的天气想必让很多人都无心学习和工作。而白葡萄酒堪称是**的夏日解暑良品,侍酒温度较低的它意味着在饮用前要冰镇一段时间,冰冰凉凉的温度再加上清爽的口感可以让人暑意全消!

炎热天气为什么更适合喝白葡萄酒?

温度。白葡萄酒的适饮温度比红葡萄酒低,清淡型白葡萄酒7℃左右,风味即可达到*佳;而红葡萄酒的*佳饮用温度都在12℃以上。所以在夏天喝白葡萄酒,清凉感和口感能够两不耽误。

香气。白葡萄酒的香气比红酒更加清新,通常拥有苹果、柠檬、西柚这类水果的味道。红酒中常见的咖啡、甘草、皮革的味道,在夏天都难以引发清凉的遐想。

味道。白葡萄酒的酸度一般比红葡萄酒更高,惬意的酸味在燥热的夏天会带来清新愉悦的感觉,还能给人带来好胃口。红酒单宁的涩味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它和酒精一样使人变得越来越热。

颜色。不言而喻,红色调子太暖,象征欲望和躁动,白葡萄酒在夏天显得清凉明快。

炎热天气,选购白葡萄酒的原则:

原则一,口感上要有较高的酸度。

通常来说,所有的葡萄酒都应该有酸度支撑,一般来说,白葡萄酒的酸度比红葡萄酒高。我们用舌头两侧感受酸度,用“阴阳”来比喻的话:在葡萄酒中,酸味使口腔流口水,代表“阴”;甜味代表“阳”。在炎热的季节,来杯酸度活泼、冰镇得恰到好处的白葡萄酒,可以让我们感觉到清爽。

原则二,如非爱家,尽量避免橡木桶。

橡木桶能增加葡萄酒的风味。但是夏天的橡木桶味,就像给穿T恤短裤的清凉美女加了件外套,即使它出自名师设计,但在夏日里也不合时宜。而且,浓重的橡木味与白葡萄酒的结合,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轻易接受的。除非你是葡萄酒爱家,否则在夏日里不要轻易尝试。

原则三,多选择简单的白葡萄酒。

这些白葡萄酒虽然在口腔里不会变化万端, 但是却十分适合炎热的季节——单纯、清爽,品尝它们时不需要太多的负担,也不需要太费脑筋,甚至可以享受大口畅饮的乐趣。这就是简单易饮的白葡萄酒存在的意义。而且这样的酒,通常价格也很亲民。

以上关于炎炎夏季为啥更适合喝白葡萄酒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