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葡萄酒需要多少颗葡萄酒才能酿造?

2018-08-13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葡萄酒之所以称之为葡萄酒,主要就是葡萄酒的酿造原料是葡萄。但具体每一瓶酒需要多少葡萄呢?想必很多人并不清楚。由于一吨葡萄可以酿出753瓶酒,因此我们可以计算出,每一瓶酒所需的葡萄为1/753≈0.0013吨=1.3公斤。

平均而言,一棵葡萄藤可以生产大约3.2公斤的葡萄,因此每棵葡萄藤总共可以生产大约2.5~3.5瓶干型葡萄酒。

以品丽珠(Cabernet Franc)为例,假如酿酒的葡萄每一颗重量为1.6克,则一瓶葡萄酒所需要的葡萄数量为:1.3*1000/1.6≈812颗。

不同的葡萄体积和重量均有所不同,对大部分葡萄品种来说,每一瓶酒所需的葡萄数量介乎于600~800颗之间。

**葡萄酒杂志《红酒时代》也曾在官方网站上表示一瓶酒大约需要 600-800 颗葡萄,具体则依据品种而异。一串葡萄大多为 100 颗左右,换算下来起码有 6-8 串,这少说也有 3 斤,原来喝了一瓶葡萄酒竟然相当于吃了 3 斤左右的葡萄。

事实上,根据葡萄品种、种植工艺、年份、果汁比例以及葡萄酒类型的不同,耗费的葡萄也会有较大的差异。此外,同一品种品质越高出汁率越低,这是因为葡萄中水分含量少,风味更加凝练。这也就是为什么法国一般会禁止酒庄进行灌溉了,目的就是为了控制出汁率。实际上,以上得出的结论是基于所有葡萄都是健康可利用的状态。然而对于一些要求较为严格的生产商而言,都会经过精细的挑选,也就是说实际上耗费的葡萄远不止 605 颗。更重要的是,一些采用特殊方法生产的葡萄酒需要耗费的葡萄更多。

以上关于一瓶葡萄酒需要多少颗葡萄酒才能酿造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