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绿酒是什么?葡萄牙绿酒产区有些什么白葡萄酒品种?

2018-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在酿酒工艺的快速发展进步,市面上也是涌现出不少的风格特异的酒饮品,比如说葡萄牙绿酒。夏季经常在户外喝酒的酒友可能会对葡萄牙的绿酒(Vinho Verde)比较熟悉,这些酒款价格不贵,酒精度也不高——10%-12%。绿酒通常带有一点气泡,发酵时酒液有时会自然产生二氧化碳,但更常见的是在装瓶的过程中加入二氧化碳。绿酒的酸度比较充沛,因此成为了夏日的清新之选。

绿酒中的“Verde”一词意思是“绿色的”,很多人都误以为这是指酒的颜色或表示这种酒应该在年轻时饮用。事实上,绿酒的酒液通常呈浅稻草色,其中一些酒款还可以在陈年后发展得更美妙。除了白葡萄酒以外,绿酒产区也有生产红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绿酒的名字来源于该产区郁郁葱葱的环境。绿酒产区位于葡萄牙西北角,产区西部与太平洋接壤,东部和南部与山脉相连,北部流淌着米尼奥河(Minho River),而杜罗河(Douro River)则流经产区南端。这些自然条件使得该产区气候凉爽,微风习习,再加上这里的花岗岩土壤,绿酒得以拥有令人心旷神怡的清新之感。

绿酒产区包含9个子产区,种植着7种主要的白葡萄以及3种主要的红葡萄,其中大部分都是葡萄牙本土品种。大部分绿酒都是混酿而来的,不过越来越多的酒庄尝试酿造单一品种的绿酒。

白葡萄品种

1. 阿尔巴利诺(Alvarinho)

阿尔巴利诺在西班牙被称为“Albarino”,在葡萄牙通常种植在*北部的蒙桑(Moncao)和蒙加苏(Melgaco)产区,酿造的酒款带有热带水果和柠檬的特征。相比绿酒产区的其它葡萄,这个品种所酿造的酒款拥有更高的酒精度,因此主要用于与其它葡萄混酿。

2. 阿瑞图(Ar)

这种果串大、颗粒小的白葡萄在整个绿酒产区以及葡萄牙其它地区都有种植,它以高酸度著称。在气候更温暖、干燥的产区,如绿酒产区东部的巴斯图(Basto)和阿玛兰特(Amarante),酸度对于保持葡萄酒的清新特征非常重要。在相对温暖的地区,用阿瑞图酿造的葡萄酒可以发展出黄油的特征,因此有些酿酒师会酿造单一品种的阿瑞图葡萄酒。

3. 阿维苏(Avesso)

作为绿酒产区冉冉升起的新星,阿维苏在南部的子产区阿玛兰特、拜昂(Baiao)、派瓦(Paiva)和苏萨(Sousa)更为常见。阿维苏比绿酒产区其它品种酿造出来的葡萄酒酒体更饱满、酸度更低,散发着热带水果和核果的香气,其酒体和酒精度使其适合在桶中熟化。有些产区的酿酒师,尤其是在拜昂,力求让这个品种脱颖而出,因此他们纷纷转向酿造以阿维苏为主的混酿葡萄酒或单一品种酒。

以上关于葡萄牙绿酒是什么以及葡萄牙绿酒产区有些什么白葡萄酒品种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