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容易脸红?

2018-08-1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现代人们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喝酒已经成为了应酬的一种常见方式。很多人的生意也都是在大家喝得七荤八素的时候谈下来的,但有些人一喝酒就会脸红,你知晓这是怎么回事么?喝酒为什么会脸红?

不少人认为,“上脸”是酒精导致的,其实并非如此,这是由乙醛引起的。酒精代谢主要靠肝脏里的乙醛脱氢酶2(ALDH2)。酒量大的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2相对够用。而喝酒红脸的人,说明肝脏内的乙醛脱氢酶2偏少,酒精代谢会因此减慢、受阻,存留体内的酒精刺激血管扩张,导致脸色、及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发红(如颈部),从而导致脸红。

喝酒上脸的人真能喝酒吗?

亲朋好友相聚常常要喝点酒,推杯换盏间,有些人酒一下肚脸就红了,以前人们多认为这是不胜酒力;近年来,“脸红人酒量大、代谢快”的说法占据了主流。近日,一位俞先生来电,称自己一喝酒就脸红,生意场上的朋友都说他能喝,在一次喝了二两白酒后,吐得一塌糊涂不说,半夜去医院急诊打保肝吊针才缓过来,“我真的是喝怕了!”

“喝酒上脸的人真能喝酒吗?有没有科学依据?”这样的话题在各大网络上流传,关注的人不仅是经常喝酒的人。

研究发现:喝酒上脸的人代谢受阻,从医学上讲,‘喝酒脸红的人更能喝’的说法是错误的。

喝酒脸红对身体会产生什么影响?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像人们常说的不容易醉,相反,喝酒脸红的人容易出现头晕、**想吐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酒精中毒。此外,通常喝酒脸红者对于酒精的敏感度比较高,饮酒后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如出现皮疹、丘疹、皮肤水肿等症状。

《****》的一篇报道称:“那些喝酒脸红的人可能面临的不只是酒量差的尴尬。研究者发现,脸红可能预示着患喉癌的风险增加。”报道指出:“中、日、韩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缺乏乙醛脱氢酶,因此很多人喝酒后都比较容易脸红。”

喝酒脸红者该如何喝酒?

于上述影响,喝酒容易脸红的人肯定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大口喝酒。容易上脸的人*好适量喝酒,但是如果碰到必需喝酒的酒局该怎么办呢?人们可以在喝酒之前可多喝酸奶或者加蜂蜜的牛奶,以保护胃和食道黏膜。此外,不要空腹喝酒,空腹时酒精吸收快,人容易醉。

以上关于为什么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容易脸红的相关内容就为大家介绍到这里了,如您还有其他疑问,请留言咨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