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酒的特点有哪些?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白酒在工艺上比世界各国的蒸馏酒都复杂得多,原料多种多样,品种繁多各有风格,酒名也五花八门。那么,中国白酒的特点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中国白酒的特点有哪些?

与其他国家的蒸馏酒相比,我国白酒具有以下特点和风味:

*先,中国白酒酒色洁白晶莹、无色透明;各种香型的酒各有特色,香气馥郁、纯净,溢香好,余香不尽;口味醇厚柔绵,甘润清洌,酒体谐调,回味悠久,能够给人以**的口感。

再者,中国白酒的酒精度较高,有62度、65度、67度之高。这么高度数的酒在世界其他国家是罕见的。近年来,国家提倡低度白酒,不少白酒生产厂家,已试制成功了39度、38度、30度等低度白酒。低度白酒出现初期,大多数消费者不太习惯,饮用起来总觉着不够味,不过到了20世纪90年代初,城市消费者开始习惯低度白酒,在宴席上已经逐渐成为较受欢迎的品种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