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馏酒的分类介绍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是中国所特有的,一般是粮食酿成后经蒸馏而成。那么大家知道蒸馏酒的分类有哪些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蒸馏酒的分类有哪些?

与我国现行的白酒分类方法不同,如按原料来分,可分为淀粉类和含糖类两大类别;如按糖化、发酵剂来分,可分为三大类,后一种比较科学。

1、用曲作糖化发酵剂,采用双边发酵技术,是用淀粉质原料酿造,包括中国各类白酒、日本烧酒。

2、以麦芽作糖化剂,以后加入发酵剂来制造的酒,这是单边发酵技术。西方各国都采用此法制酒,此类酒液是用淀粉质原料来酿造。威士忌、伏特加、金酒等属此类。

3、以唐质为原料,仅加入发酵剂,即可将糖变成酒,此类也属单边发酵技术。它包括以果类为原料的各类白兰地,以甘蔗为原料的兰姆酒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