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杯的种类有哪些?

2018-02-24来源 : 互联网

啤酒夏季喝清凉解渴,啤酒在夏季很受欢迎。你可知道,盛啤酒的啤酒杯也是有讲究的,那么,啤酒杯的种类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啤酒杯的种类有哪些?

笛形玻璃杯

这种杯子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一种高脚玻璃杯,很多人家中都有这种杯子,它一般适用于晶莹透彻的香槟酒,那么用于啤酒上,它窄长的造型能够**啤酒激起的泡沫消失的不会太快,而且对于气泡的涌动展现较好,加之如果啤酒颜色清澈明亮的话会非常好看,是一种比较强调视觉效果的酒杯,同时高脚的设计又很高雅,而且便于啤酒在杯中保持低温,适用于很多种类的啤酒使用。

一般美式淡色爱尔啤酒、法式淡色啤酒、德式的下发酵淡色啤酒、捷克的皮尔森型啤酒都非常适用这个酒杯,因为它们颜色一般都是通透的金黄色,还有像比利时的水果、法柔(Faro)、混酿(Gueuze)、法兰德斯红色爱(Flanders Red Ale),以及德国的下发酵黑啤(Dunkel、Schwarzbier)、季节性勃克(Weizenbock)、冰啤酒(Ei**ock)等,无论酒本身是什么颜色,但基本都经过消毒而变得透彻,这样的都适合使用笛形玻璃杯。

圣杯啤酒杯

这样的杯子一般有几个特点,开口大、深度浅、底部宽平、杯子较厚,然后下面还有一个细长的杯颈,看着就很雄壮的感觉,这造型的杯子以前都是用来盛装圣水使用的,所以也有些人称之为“*焰杯”,还有很多圣杯都在杯口处镶嵌一圈金属边,碰杯的时候声音非常好听。像圣杯这种造型的杯子很强调泡沫的表现,所以一般都能有两指宽的细腻泡沫的啤酒才使用圣杯盛装,这种宽口较浅的杯子也是有助于酒液内更多的气泡生成以补充泡沫层的厚度,减缓泡沫消失的速度。

使用圣杯的种类并不算多,但基本都属于精良的啤酒类型,像比利时的修道院啤酒(Trappist、Abbey Beer)、烈性淡色爱尔啤酒(Strong Ale)、烈性深色爱尔啤酒(Strong Dark Ale)、双料啤酒(Dubbel)、三料啤酒(Tripel),还有来自德国的柏林小麦啤酒,都适用于这种杯子。

扎啤杯

扎啤杯是我们*常用的,国内餐厅使用的啤酒杯也都是这类型,它一般都是大、厚、重、带有把手的杯子,无论什么形状、什么容量,都很结实,方便碰杯,长时间用手拿着也因为较厚的杯壁而不影响啤酒的低温,很适用于畅饮。还有一些特别的设计像德国的类似杯子有很多带有盖子,那是防止苍蝇飞进去而设计的,不过在国内很少见罢了。

扎啤杯适用的啤酒是*多的,美式的、德式的、欧式的,还有世界范围的大部分啤酒都适用,因为大部分啤酒都强调的是碰杯和畅饮,还有低温,而像比利时啤酒这种强调口味,强调品尝的啤酒则基本都不适用于这种杯子。

皮尔森杯

皮尔森型啤酒杯美国人拿来发扬光大以后,其变种终于走向了世界,这个皮尔森杯也就变成了继扎啤杯之后应用*广发的啤酒杯了。它通常都是又细又长、口大底小圆锥形、而且比较薄的,因为它强调观看皮尔森型啤酒晶莹透彻的色彩,以及气泡上升的过程,另外宽杯口是为了在顶部保留适当的泡沫层,以及**它的存留时间,基本上符合皮尔森的设计初衷,透彻、金黄色、气泡多、适合畅饮。

皮尔森杯用途广泛,像我们日常能喝到的美式淡色啤酒都适用以外,还有像德式的下发酵啤酒、欧式的淡色啤酒都适用。

品脱杯

品脱杯一般是接近圆柱形的带有轻度椎体特质的造型,杯口会稍大一些,接近杯口处有一圈突起,便于掌握,而且突起处还能够帮助泡沫以及酒产本身产生的气味保留的更长时间一些。

品脱杯一般适用于英式啤酒,无论是英式的淡色爱尔、棕色爱尔、深色爱尔等主流上发酵啤酒,世涛(Stout)、波特(Porter)等上发酵黑啤,还是在外面衍生出来的印度淡色爱尔(IPA)、美式印度淡色爱尔、美式淡色爱尔啤酒等,都适用于这种品脱杯,还有很多新奇古怪的上发酵老式啤酒也适用。

直口啤酒杯

这种是非常传统的德国风格直口杯,基本上是又细又长,圆柱体,用来盛透彻的下发酵啤酒的,这种杯可以观察到啤酒内部气泡的涌动,喝起来也比较畅快。

这种杯子一般适用于捷克的皮尔森啤酒、德国的下发酵啤酒,当然还有一些透彻可以观察气泡上升的酒类也可以用,比如比利时的法柔、混酿、水果啤酒,德国的勃克(Bock)烈性啤酒等。

小麦啤酒杯

小麦杯是一个属于德国小麦啤酒风格的啤酒杯,它造型就贴近小麦的造型,细长、底窄、头宽,开口还有闭合,强调展示小麦啤酒本身的云雾外观和颜色,顶部大开口小是为了让更多的泡沫留在上面,并存住小麦啤酒特有的水果香味。

这样的杯子适用较少,德国的小麦啤酒(weizen)、半酵母型小麦啤酒(Hefeweizen)、小麦黑啤(Dunkelweizen)、烈性小麦(Weizenbock)等都适合,还有就是部分美式的小麦啤酒(Wheat Ale)。

黑啤杯

这种黑啤杯一般只适用于德国的下发酵黑啤酒,受众较小,它造型有特色,底部细短,顶部宽大,其实是非常便于手持的一个设计,而且底部的细短设计是让你观察黑啤本身的颜色,而顶部宽大是为了留存更多的泡沫而设计。

适用于这种酒杯的只有德式的下发酵黑啤酒(Schwarzbier),还有部分其它地区的类似啤酒适于是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