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槟酒分类有哪些?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随着中国葡萄酒爱好者越来越多,香槟酒--这一当年只有王公贵族享用的**酒也可进入寻常百姓家了。那么,你知道香槟酒有哪些分类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香槟酒有哪些分类?

1、无年份香槟(NV)

这一般是香槟生产商*重要的商业酒。每一个生产商都有一种他们遵循和保持的*特风格。无年份香槟以当年的酒为基础,如果有必要,会加入储备酒进行调配。不同酒庄的香槟风味及风格各不相同。根据法律规定无年份香槟需要进行至少15个月的熟化,其中包过至少12个月与酒泥接触。装瓶以后,无年份香槟一般不会通过瓶中陈年得到发展,不过也也有一些例外。

2、年份香槟

年份香槟只有在*好的年份才会酿制,它们只能用标明的年份的葡萄来酿造。然而,生产商只能用他们采收的80%以下的葡萄来酿造年份香槟,这是为了使生产商能够保持足够的储备酒。年份香槟是用当年的*好地块的葡萄酿造出来的酒混酿而成,可以展现出各个酒庄的不同风格,同时也会显示出年份特点。年份香槟*少需要与酒泥接触3年的时间,大多数年份香槟还能在瓶中陈年,继而发展出年份香槟的标志性风味特征——酵母味。

3、桃红香槟

生产桃红香槟的调配法欧盟**允许的可以用红葡萄酒与白葡萄酒混合生产桃红酒的一种方式。这个过程可以在添加liqueur detirage之前的任何一个时间进行。一些生产者还会生产桃红香槟的基酒。*好的桃红香槟会有细腻的红色水果特征,这些水果风味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变淡,所以桃红香槟一般都不能从过长的陈年中获得发展。桃红香槟可以分为年份酒和无年份酒。此外,桃红香槟的销售量有总体上升的趋势。

4、白中白香槟

白中白香槟几乎都是用100%的霞多丽葡萄酿制的,不过还是有一些例外,人们会用另外一些在香槟区几乎要**消失的白葡萄品种来酿制。在年轻的时候,酒体比较轻盈,酸度很高,有一种内敛的柑橘、青苹果类的水果风味;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瓶中陈年,它们会发展出非常浓郁的黄油味。白中白香槟也分为无年份和年份香槟。

5、黑中白香槟

黑中白香槟是用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来酿造的,它们的骨架结构非常强劲,也有更为张扬的红色水果的特点。黑中白香槟也可以分为无年份和年份香槟。

6、特选精品级香槟

这是一个包罗万象的术语,是指生产者用*好的葡萄酿制而成的***的顶级葡萄酒。这可以是年份香槟也可以是无年份香槟,现在来自单一葡萄园的香槟的数量逐渐增多。它们都能表现出不同酒庄、年份以及葡萄园的*特特点。这些酒的生产数量通常很少,不过也有一些例外,比如一些品质非常优异、价格十分昂贵的酒的产量也很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