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酒和香槟有什么区别?

2018-02-02来源 : 互联网

起泡酒和香槟有什么区别?香槟是浪漫、喜庆与奢华的化身,它在全世界都享有**的声誉;而起泡酒,它跟香槟有很多相似之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起泡酒和香槟有什么区别?

只有法国香槟产区所出产的起泡酒才可以使用“Champagne”作为酒名。然而,在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由于香槟“Champagne”一词具有**的知名度,它们也纷纷使用“Champagne”来标注自己的起泡酒。这些起泡酒既不是产自法国香槟产区,喝起来也跟香槟大不一样,只是酒厂为了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打开销路才冒用香槟的名号。比如在美国,虽然有法律限制“Champagne”一词的使用,但还是有不少酒厂“锲而不舍”地把这个词印在自己的起泡酒产品上。很多消费者也喜欢把普通的起泡酒称为香槟,只要是带有气泡的葡萄酒,他们就喜欢将之统称为“香槟”。

一瓶真正的香槟需要花上数年的时间才能酿造出来。而一些假冒香槟名号的起泡酒只要几个月就可以酿成,比香槟的酿造成本要低得多,而且可以大批量生产,这也是为什么“香槟”一词会被全世界滥用。

法国对生产香槟的自然地理条件有非常严格的要求,即气候是温带海洋和大陆**汇型气候,土壤是富含碳酸钙的白垩质土壤。因为只有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的土壤与适中的雨量,适宜的温度,充足的阳光,恒定的湿度及清新的水质相结合,才能生长出酿制香槟的葡萄。在酿制方法上,1927年法国法律明确规定,种植葡萄的农户必须要取得注册资格,**次种植必须要得到农业部的批准,并只能在明文规定的地块上种植。酿制香槟的葡萄也只有三种:霞多丽、黑皮诺和莫尼耶皮诺,否则视为违法。同时,葡萄树的行距、株距、酒精含量、发酵时间、酿造工艺、窖藏时间等都有严格的规定。

总结起来就是,香槟属于一种特殊的起泡酒,它的名字是受到法国法律保护的,仅产自法国香槟产区。目前,香槟原产地保护制度已经得到了大多数国家的认同。它是一项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同时也是国家优特产品质量信誉**制度。

标签: 起泡酒 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