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有什么影响?

2018-01-07来源 : 互联网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酒桌上,经常看到不少朋友还没饮上半杯小酒,脸蛋就红得跟个红苹果似的,甚至全身皮肤发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喝酒脸红是怎么回事?

酒在体内代谢过程

喝酒进入体内后,由肠胃吸收进而通过静脉输送到肝脏,90%的酒精都是由肝脏进行代谢,而剩下的可通过肺、肾排出体外。

酒精在肝脏中被一种叫做乙醇脱氢酶的代谢酶氧化为乙醛,乙醛再经乙醛脱氢酶转化成乙酸,乙酸一小部分被肝脏利用,其他的大部分被转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后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

所以酒精进入人体后是不被储存的,人体的代谢能力和速度是能否喝酒的关键,由自身的酶系来决定,因此也不存在酒力可练的道理。只能说是提高自身对酒精的耐受力,日积月累伤害越来越大。

喝酒脸红对身体会产生什么影响?

喝酒脸红的人并不像人们常说的不容易醉,相反,喝酒脸红的人容易出现头晕、**想吐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酒精中毒。此外,通常喝酒脸红者对于酒精的敏感度比较高,饮酒后可能会出现皮肤过敏,如出现皮疹、丘疹、皮肤水肿等症状。

不过,根据经验,不喝酒1-2个小时后脸上的红色会渐渐腿去,这主要是靠肝脏里的P450慢慢将乙醛转化成乙酸,然后进入TCA循环而被代谢。

标签: 喝酒脸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