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行业筑底回暖 华润啤酒升势可观

2018-01-01来源 : 互联网

受国内消费升级以及国外中**进口啤酒品牌的冲击,从2014年7月起,国产啤酒的产销量就经历了连续的25个月下滑,直到2016年8月,增速*次转负为正。从目前生产端来看,虽然偶有反复,但啤酒行业整体弱复苏的趋势得到确认。2017年上半年,国内啤酒行业实现啤酒产量2269万千升,同比增长0.8%,而啤酒上市公司整体报喜。

近日,复星以66亿元收购朝日集团所持有的青岛啤酒17.99%股权。分析认为,因复星没有相关经验,未必有能力大幅改善青岛的竞争力,不会影响润啤的**地位。美银美林认为润啤可能会与**品牌合作,从而加强品牌资产及继续趋向**化。

此外,经过多年的市场份额争夺战后,现国内啤酒行业存在产能过剩,而市场排位和份额基本上恒定,提高**能力变成了啤酒企业们的**诉求。并且,供给侧改革使得上游原材料玻璃、铝等价格上涨,进一步挤压了啤酒厂商的利润,提价诉求愈发强烈。野村认为华润中期产品平均价格将仍有很大空间增长,**水平有望提高,维持“买入”评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