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关税下降给葡萄酒业带来什么?

2017-12-08来源 : 互联网

据悉,自2015年以来,我国已陆续降低部分消费品的进口关税,此次调整涉及4种酒类商品。分别是2升及以下容器的味美思酒及其他加植物或香料的用鲜葡萄酿造的酒、蒸馏葡萄酒制得的烈性酒、威士忌酒和**酒(混合或非混合,*病或防病用已配定剂量或零售包装)。其中,味美思酒的税率降比*大,由65%降低至14%,而烈性酒及威士忌酒降幅一致,由10%降至5%,**酒则由3%降至2%。

“当前,从消费品领域看,我国消费需求持续增长、消费结构加快升级,但国内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尚难以适应消费升级的需求。而我国对国外特色优势消费品的需求持续升温,进口不断扩大。”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降税紧紧围绕消费需求旺盛、与人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国内一时供给不上的一些**产品和特色优势产品。

据国家***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6%。目前,我国城镇化率达到57.35%,同比上升1.25%,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促使其购买力不断上升。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说,这次降低国内消费品的进口关税,一方面有利于扩大国内有效供给,更好地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进口产品与国内产品开展竞争,引导我国供给体系转型升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变化。

进口酒有了政策利好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葡萄酒进口量为60131万千升,同比增长18.92%;进口额同比增长15.16%。其中,瓶装酒量额增长明显提速,散装酒量额保持较大增幅,葡萄汽酒数量回暖略有上扬,金额增速平稳。瓶装酒仍为我国进口酒类市场中*卖座的佼佼者,进口金额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3.0%,占酒类进口总额53.7%,占葡萄酒进口总额91.9%。

可以看出,葡萄酒进口整体增幅均有所扩大,而从进口量与进口额增速的比例来看,起泡酒的均价在增长,这也说明消费者**只关注低价的起泡酒,而是更加注重品质的追求。

据悉,香槟等**起泡酒在国内的销量也在逐渐增长。而此次烈性酒、威士忌酒关税从10%降至5%,2升装及以下的味美思酒的关税从65%降低至14%。毫无疑问,进口关税的下调将直接传导至进口商,形成成本优势,进口酒在中**消费方面也将占据新的”领地”。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社会消费主体,鸡尾酒对这部分年轻消费者有天然的吸引力,而味美思作为调配鸡尾酒的基酒,随着关税的调整,或许会进一步扩大这一相对小众酒种的市场容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