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葡萄酒时要碰杯?

2017-12-07来源 : 互联网

在现在这个社会,在酒桌上喝酒碰杯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喝葡萄酒时要碰杯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为什么喝葡萄酒时要碰杯?

(1)表示信任

如果说干杯是为了避免被对方投毒,那么碰杯也就慢慢发展成了信任和诚实的标志。有时候,碰杯还是一种观念、想法甚至交易的达成,是一种信任对方的表现。

(2)一种习俗

事实上,碰杯在现在看来更多的是一种习俗。人们已经习惯了喝酒前先碰杯,这是因为从小耳濡目染,看到长辈们互相敬酒,于是到我们自己时也会不假思索地进行碰杯。

(3)表达祝愿

事实上,今天的干杯也是一种对健康的祝愿。人们往往喜欢在碰杯前说一大堆祝酒词,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祝愿。当个体的祝福以碰杯的方式进行时,就好像双方在进行礼貌性的拥抱一般。

(4)活跃气氛

众所周知,喝酒是*能活跃聚会气氛的。而活跃气氛的关键就在于人们喜欢在喝酒前碰杯,这样不仅可以多出许多交流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活跃了气氛,增进了感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