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行业新态势 大消费投资时代将至

2017-12-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随着居民收入增长以及消费升级加速,消费端有望出现“量价双升”的局面,并带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提升。在市场弱势震荡之际,大消费板块、白酒、家电等行业迭创新高。不少业内人士评述,“大消费”投资概念已经进入新时代,需要进行长期战略性配置。至善基金表示,资本大量流入亟需发展的行业,将大力推进我国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而当下**基金对消费股的配置,已经达到相当高的水平。通过资金流向分析不难发现,**基金偏爱大消费板块下的白酒行业。

在至善基金看来,从2012年底开始至今,中国白酒行业可以说已经走出“*差时期”,库存得到控制,关键是商务宴请消费和不断升级的个人消费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限制“三公消费”所带来的空缺,整个行业呈现出量价齐升的复苏态势。且随着一、二线白酒企业逐渐回归大众消费,中国白酒行业整体已迎来“亲民时代”。

至善基金表示,经历4年的深度调整,白酒行业的去泡沫、去库存已经得到充分体现。随着居民收入提高和消费升级,大众消费成为支撑中**白酒增长的支点。今年以来,****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相继提价,为整个白酒行业的回暖提供了积极信号。

而白酒行业中报业绩的高增长也显示出白酒进一步回暖。受量价齐升提振,白酒行业业绩普遍回暖。水井坊半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4亿元,同比增长70.62%;实现净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5.66%。贵州茅台的半年报则显示,*次实现半年净利突破百亿关口,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2.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7.81%。此外,沱牌舍得、酒鬼酒、老白干酒、山西汾酒、洋河股份5家公司也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

至善基金认为,中国经济韧性**,流动性边际改善,各行各业集中度在提高,监管收紧导致良币驱逐劣币,业绩推动型的大消费板块慢牛仍在途中。而消费板块未来依然是资金配置**。

与此同时,高盛和明晟两家**投资公司也不约而同地表示看好消费板块,一方面提高了整个市场预期,另一方面为相关板块带来了大量的资金,板块资金面预期向好。基本面方面,整体经济发展较为稳定,基本面短期**,资金面和基本面为消费板块提供了良好的投资基础。

至善基金强调,在脱虚向实的大政策背景下,除了**权益类资产,其他资产配置的预期收益率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制约,而从流入权益市场增量资金的投资偏好来看,*受益的仍是大消费板块。而这一资金配置也会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推进,从“春天”步入“盛夏”。

至善基金表示,大消费板块还具有很广阔的发展空间,且与其他很多行业相辅相成、息息相关,例如通信业、制造业等。作为投资者,需要了解大消费板块下细分的众多分支领域,根据自己对各领域的潜力预判,进行合理投资。而至善基金一直实时监控海量数据源,使用大数据智能投研平台和各种模型来进行大类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及个股投资。

标签: 白酒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