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酒业发布1952新品瞄准高端礼品小酒市场

2017-11-26来源 : 互联网

自从被安徽古井集团收购之后,湖北天龙黄鹤楼酒业逐渐走出谷底,在产品、营销、市场等方面开始发力。在2017年的全国春季糖酒会上,在被古井集团重新推向市场的黄鹤楼新品就受到各地酒商的关注,外界能够明显感受到如今黄鹤楼酒业在产品方面的新策略带来的影响。11月18日,在黄鹤楼酒业湖北咸宁生产基地举办了一场新品发布会,会上面世了“黄鹤楼1952”、“黄鹤楼小金楼”两款新品,都以125ml/瓶规格的小酒形式推介,两者分别瞄准**小酒礼品市场与普通餐饮消费市场。

今后,送你一条黄鹤楼酒

关于黄鹤楼烟品牌与黄鹤楼酒业的历史渊源,相信很多人并不知道。黄鹤楼酒是曾经获得过认证的中国名酒,品牌历史悠久,其先于黄鹤楼烟而存在。而黄鹤楼烟的前身是**龙,后来出于打造黄鹤楼整体的文化名片、将黄鹤楼及周边产品做大做强等方面的因素考虑,**龙烟品牌改名黄鹤楼烟。令人惋惜的是,随着市场的变化和各自企业经营选择不同,后来黄鹤楼酒逐渐走向没落,而黄鹤楼烟异军突起。如今,黄鹤楼酒在全国白酒市场已难有当年雄风,而黄鹤楼烟则位列行业前**。

也许是想再现当年荣光、也许是想赶上目前黄鹤楼烟的发展脚步,此次的新品黄鹤楼1952的设计师别出心裁的将其设计成125ml/瓶,4瓶/条的包装,外观看上去像是稍微放大了的一条黄鹤楼烟,具有较强的设计感和趣味性,甚至能让人联想到黄鹤楼烟的**产品黄鹤楼1916,二者在各自的领域互相呼应,异曲同工。据悉,黄鹤楼1952定价518元/条,此价位称得上小酒领域的**品,清晰的市场定位、精美的外包装、**的酒质大大提升了其礼品属性。

黄鹤楼1952虽说有些**的气质,但是其外在的包装和内在的酒质都处处体现了内敛低调和匠心*运,暗金渐变色的外包装,金黄色的酒瓶包装,加上质感饱满的内置衬纸等等这些都是低调奢华的标配,用来送礼让人觉得既有品位又不张扬。在此之前,送礼有人选择送一条黄鹤楼1916,今后你的礼品袋除了黄鹤楼1916还可以加入黄鹤楼1952了。

双百亿目标实现需要更多动能

黄鹤楼1952、小金楼的全国运营商都是深圳市华人酒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的董事**海贝旗下还拥有深圳市古井王酒业有限公司,后者已经成功运营了古井集团的古井贡**、古井王等品牌,在渠道建设、市场营销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积累和优势。因此,这次黄鹤楼新品的发布会我们见到了湖北、湖南、深圳三地的酒协***,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许鹏、黄鹤楼酒业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王超等人悉数到场为黄鹤楼新品站台背书,古今集团董事长梁金辉虽然未能亲自来到现场,但是专门来信表示祝贺,高度评价本次发布的两款新品是黄鹤楼酒业的又一创新之举、匠心之作,也是黄鹤楼和华人酒业全体员工励精图*、顽强拼搏的结果,是集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这足见无论是行业组织还是古井集团高层对本次新品发布会的重视和关注,湖北是黄鹤楼的根据地自不必多说,在发布会现场作为运营商深圳市华人酒业还与武汉大德天成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德天成成为黄鹤楼1952的湖北省战略合作伙伴。在深耕湖北根据地市场的同时,华人酒业还将市场瞄准了自己的总部所在地——深圳以及小酒市场的圣地——湖南。本次发布会,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组织了近40家酒商前往咸宁助阵,湖南也有为数不少的酒商前往参加。这样一来,黄鹤楼这两款新品的市场布局就比较清晰了:深耕根据地——抓住对白酒品牌*开放包容的深圳市场——进入小酒市场圣地湖南,今后形成两湖两广辐射整个华南的市场布局。

如今,古井集团的人从上至下每人必提“双品牌、双百亿”的战略目标,要实现此战略目标,不仅古井贡那边需要小步快跑,而且黄鹤楼这边也需要更争气才行。一系列的调整后,亟需新的产品、政策尽快见效。古井收购“黄鹤楼酒”,切入湖北市场,湖北市场由于地产酒表现强势,古井依靠自身力量进行正面对抗的难度与投入力度都会显著增加,通过收购实现湖北市场的**相对成本*小,且黄鹤楼在省内品牌认知度高,消费者较为认可,核心产品定位湖北省主流消费带,未来发展空间与潜力较大。

客观来讲,目前古井集团的双品牌是有了,而双百亿的目标则路阻且长。据前三季财报显示,古井贡酒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3.44亿元,净利润7.97亿元,一个百亿都还有不小的距离。

华人酒业与古井王酒业都同属于高海贝女士,高海贝曾表示其看好古井集团“双品牌 双百亿”的战略*终会实现,在成功运营古井贡**、古井王等品牌后接下黄鹤楼1952及小金楼品牌,这是切实践行了集团的意志。这是古井贡集团实现早日实现“双品牌 双百亿”战略目标的重要动能。且更多这样有赋能、有实力的合作伙伴也是古井集团切实需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