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茅台机场已正式通航 良好发展可期

2017-11-24来源 : 互联网

由茅台集团和仁怀市**共同投建的遵义茅台机场,是遵义市的第二座机场,位于仁怀市境内,距离仁怀市中心城区20公里,机场按4C标准设计建设,跑到长度2600米(预留400米),站坪几位4个个(预留5个),航站楼15000平方米,配套建设航管、通信、导航、气象、机务、安检、消防、运输、助航灯光等系统,可**A321,B737-800等同类机型起降。机场因连接国酒茅台对外的空中桥梁而备受关注。

2017年10月31日,茅台机场正式通航,并已开通仁怀至北京、天津、西安、海口、成都、福州、贵阳、济南、郑州、三亚、上海、长沙等12个城市的往返航班,即将开通至广州、深圳、昆明、厦门、珠海等城市的航线航班。同时,为方便游客出行,机场根据航班起降时间配备通达仁怀市区的公交专线、以及直达仁怀市区、茅台镇(茅台**大酒店)的两条机场巴士线路供游客选乘。以天豪大酒店、星辰大酒店、茅台**大酒店为乘坐站点,*班时间8:30,末班时间20:00。

茅台机场的通航,为仁怀市架设了立体化、快捷化、多元化的空中走廊,结束了仁怀没有机场的历史,为仁怀、茅台进入新时代开启了新的篇章,为赤水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架起了空中桥梁,对于改善酒都仁怀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形象,进一步密切仁怀与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中国酒都城市品位,加快仁怀建设成“酒旅融合发展,醉美生态旅游胜地”具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也对推介多彩贵州、红色遵义、酒都仁怀、国酒茅台,宣传酱酒文化,扩大改革开放,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全市人民,助推脱贫攻坚,实现新时代发展目标,必将起到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茅台机场通航以来,已累计起降航班300多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3万人。对比公开的其他省内支线机场旅客吞吐量,茅台机场20天的旅客吞吐数,接近或超过省内部分其它支线机场的半年数据。贵阳,长沙等航线出现一票难求的状况,同期推出的机场纪念酒也供不应求,场面相当*爆。

后续,按照服务经济发展,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原则,遵义茅台机场将立足航空市场实际,逐步开通仁怀至国内省会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的航线航班,形成辐射发达地区,连接枢纽机场,通达国内省会城市和重要旅游城市的航线网络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