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原浆酒酿造工艺介绍

2017-11-09来源 : 互联网

茅台原浆酒,与一般的原浆酒一样,贵在原浆滋味,但是特别之处在与茅台的窖藏,茅台原浆酒的窖藏是通过选出**原浆酒,盛如特点指定的容器之中,贮藏在地下、岩洞、半地下的酒窖内,酒窖的温度要求四季温差不宜过大,也就是冬暖夏凉,通风良好。

1、挥发,刚蒸出的白酒通常含有硫化氢、硫醇等挥发性的硫化物,同时也含有醛类等刺激性强的挥发性物质。这些物质在窖藏期间能够自然挥发。一般经过半年的窖藏后,几乎检测不出酒中硫化物的存在,使白酒的刺激性大大减轻。

2、分子间的缔合,酒精和水都是极性分子,经窖藏后,使乙醇分子和水分子的排列逐步理顺,从而加强了乙醇分子的束缚力,降低了乙醇分子的活度,使白酒口感变得柔和,与此同时,白酒中其他香味物质分子也会产生上述缔合作用。当酒中缔合的大分子群增加,受到束缚的极性分子越多,酒质就会越绵软、柔和。

3、窖藏工艺,生产窖藏酒的企业浓香型白酒以泸州老窖窖藏酒为其代表,他的工艺使用了国窖的生产工艺,窖泥发酵、陶坛储存、宣纸封口,**使用了传统酿造工艺借天然恒温洞藏成就窖藏佳酿。

另外,原浆是从生产工艺的角度来说的,即在勾兑酒的基础上免去了勾兑这个过程,它既可以是蒸馏酒,也可以是发酵酒。原浆酒包括的范围比较广泛,白酒、果酒、米酒、洋酒等,只要是在蒸馏、酿造过程之后,即可直接饮用的酒,均为原浆酒。而茅台原浆酒更是兼具了原浆和窖藏多种特色,在月月年年的积累下,才成就了这 ——一滴香白酒,万香远飘扬的名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