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饮啤酒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11-07来源 : 互联网

啤洒本身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且能开胃健脾、解暑消热,的确适于夏季饮用。但饮用时需注意以下事项,才能有益身心。

1、不宜用啤酒解渴

啤酒被不少人视为解渴、止汗的清凉饮料。在饮用啤酒时虽有清凉舒适感,但当酒精进入人体后,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体表散热增加,从而增加水分蒸发,引起口干。同时,酒精还会刺激肾脏,加速代谢和排尿,使身体流失水分。此外,酒精溶于血液后,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迫使血管里的血液必须从血管外组织吸收水分,以稀释血液,这也会引起口干。所以建议饮用啤酒后,喝大量的白开水和淡茶水,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2、不宜与烧烤食物同食

很多人喜欢在夏夜边喝啤酒边吃烧烤,然而这种广受欢迎的饮食搭配却很可能诱发痛风甚至癌症。因为烧烤食品大多为海鲜、动物内脏以及肉类,它们和啤酒一样,同属高嘌呤食物,而嘌呤代谢异常是诱发痛风的重要因素,如果同时进食烧烤和啤酒,酒精容易使体内乳酸堆积,对尿酸排出有抑制作用,易诱发痛风。因此,喝啤酒时应尽量避免吃烧烤,如果实在想吃,可同时吃些绿叶蔬菜,降低副作用。

3、酒温不宜过低

酷暑盛夏,喝冰镇啤酒虽然让人感觉无比舒爽,但温度过低的啤酒不仅影响口感,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更重要的是,酒温过低会导致饮酒者胃肠道的温度急速下降,血流量减少,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可引发腹痛、腹泻等肠胃疾病,甚至有可能诱发急性胰腺炎。饮用啤酒*适宜的温度为12-15℃,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佳状态,饮用时爽口感也*为明显。

4、饮酒不宜过量

啤酒的酒精含量不高,所以不少人在夏天开怀畅饮。但是,大量饮用啤酒后,喝下去的水分会很快排出,酒精却会被吸收,如果整个夏季都过量饮用啤酒,将极大增加肝脏、肾脏和心脏的负担,对身体的这些重要器官造成伤害。同时,因为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草酸、乌核苷酸,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促使结石形成。此外,由于啤酒营养丰富、热量较大,所含营养成分又易被人体吸收,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因此不宜多饮。成人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300ml,**饮用量不超过500ml。每次饮用100-200ml*为适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