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脸色判断肝脏的健康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肝脏里有一种叫做细胞色素P450的酒精代谢酶,这个酶的活性高低和整个人体代谢酒精能力有关。当人体大量饮酒时,会造成体内P450酶供给不足,肝脏对酒精的代谢解毒能力下降,进而造成肝细胞损伤。我们可以从许多人酒后面色来判定其肝损程度。

酒后面红者肝脏损伤严重

**指出喝酒脸红,医学上称为潮红,代表身体中的乙醇脱氢酶多,乙醛脱氢酶少,使得酒精的主要成分乙醇转化为乙醛的速度非常快,同时需要肝脏提供大量的P450酶把它们转化为乙酸。饮酒过量,消耗肝脏P450酶多,对身体的损害极大,特别是本身患有肝脏疾病的人,会造成疾病加重或发作。

酒后面白者切忌过量饮酒

酒后面白者,体内高活性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少,主要靠肝脏里的P450酶慢慢氧化,靠体液来稀释酒精。一次大量饮酒易引起昏迷,同时发生急性酒精中毒。

酒后面青者应滴酒不沾

少数饮酒后面色发青的人在乙醇吸收5~10分钟内,面部感到灼热,同时面部或全身皮肤出现潮红、搏动性头痛、呼吸困难、**、呕吐、出汗、口渴、胸痛、低血压、晕厥、视力模糊和神志紊乱等症状,医学上叫做“乙醛综合征”,这是乙醇氧化代谢引起显著的血乙醛水平升高之故。酒后面色青者应注意保护肝脏,远离酒精。

有长期饮酒或大量饮酒习惯的人,平时应正确使用可解酒保肝的中成药保肝,如护肝片等,而不能轻信夸大功能宣传的**品。出现肝损伤和酒精性肝病后,患者应当积极进行药物*疗,柴胡、茵陈等成分也能增强肝脏代谢,从而起到保护肝细胞的作用。**建议,酒精性肝病患者应戒酒,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保肝药等,并配合维生素B6,维生素C以及多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进行*疗。

酒是一把双刃剑,作为食品,酒已成为人们日常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作为药物,酒具有消毒杀菌、增进食欲,软化血管、麻醉、催眠、疏筋活血等多种药理作用。酒精中的乙醇对肝脏的伤害是*直接,也是*大的,所以在此小编呼吁喜欢喝酒的朋友,尽量不喝或者少喝,要为自己的身体着想,因为健康才是*重要的。

标签: 酒后脸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