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质量怎么鉴定?关于葡萄酒的十大谣言

2017-11-06来源 : 互联网

1.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

这条定律流传已久,基本上无大错。但是葡萄酒的口味是一个非常个性化的东西,每个人的感受都不一样,所以不必生搬硬套这条规律。

*好的方法是看食物的浓郁程度来决定配什么酒,口味浓郁,体量大的食物要搭配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因此清蒸鱼就不能配强劲的红葡萄酒。而一道土豆为主的菜配红酒就没问题。

2.红酒因为含有更多二氧化硫,所以会让人头痛

其实白葡萄酒的二氧化硫含量更高。尽管如此,造成头痛的其实是过量饮酒带来的宿醉。不过气喘患者可能对二氧化硫过敏,这个需要注意。

3.陈年的葡萄酒口感更好

大部分白葡萄酒需要尽快饮用,大部分红葡萄酒需要在5年内饮用,*好是一两年之内。对于很多葡萄酒来说,传说中的“顶点”基本无法达到就开始老化了。例外的情况是像来自波尔多的列级名庄葡萄酒,这些酒因为好的年份和**的酿酒技术而具有很好的陈年潜力,不过这样的酒占的比例很少。

4.打开瓶塞来醒酒

当然你可以这么做。醒酒可以让葡萄酒更柔和顺滑,不过*好是倒在杯子里或者醒酒器里,只是拔掉瓶塞作用非常有限,因为细瓶口并不能使葡萄酒接触很多空气。

5.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热量低

不一定。因为热量来自酒精和糖分。一杯13.5度的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葡萄酒含有约160卡路里。而同样一杯莫斯卡托(Moscato)甜白葡萄酒所含的热量低于这个数字,尽管它更甜,但它的酒精度数只有6-9度。

6.螺旋盖比软木塞保鲜能力更强

螺旋盖封口的葡萄酒确实比软木塞密封性好,不过螺旋盖的葡萄酒也有变坏的情况,只是比软木塞的少。

7.红葡萄酒*好在室温下饮用

18世纪的时候这么说没问题,不过现在,因为空调的**,室内也可以很温暖,很可能超过红葡萄酒的贮藏温度,所以很多人喜欢把红葡萄稍微冰一下再喝。

8.甜酒是葡萄酒新手的*爱

可不能这么说。很多人都喜欢甜葡萄酒,而且像苏玳贵腐甜白、冰酒、雷司令甜酒等等在世界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

9.单一品种葡萄酒比混酿葡萄酒好

如果在一瓶马尔贝克(Malbec)、赤霞珠或者西拉(Syrah)单一品种葡萄酒和一瓶混酿葡萄酒之间选择,很多人可能会选单一品种的葡萄酒。但是混酿葡萄酒可能具有更丰富的口感和更稳定的品质。

10.想品酒必须学会大量的葡萄酒知识

其实你只需要知道两件事情:你喜欢什么和不喜欢什么。你的口味是你的口味,别人的是别人的,品酒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就这么简单。

标签: 葡萄酒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