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文化礼仪简介

2017-11-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认为红酒等于葡萄酒,这两者并没有什么差别。但其实红酒只是葡萄酒当作的一种,葡萄酒有红葡萄酒、白葡萄酒以及桃花葡萄酒这三种类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红酒文化礼仪

一、眼观。

眼观也就是观察红酒的颜色,把酒杯放在白布上方,杯子微倾便于观察。先观察红酒色是否澄清,再观察酒色的深浅,以此便可以判断红酒的酒龄。红酒年轻时会稍带紫色,成熟时则为深红色,衰老时则为棕色。另外,还可以观察酒脚,也即俗称的“挂杯”。

二、鼻嗅。

仔细观察酒色后,集中注意力对杯中红酒深吸一口气,然后闭上双眼,仔细感受葡萄香和陈酿的香气。仔细观察酒中香气是否纯净、是否集中浓郁,以及香气让你联想到什么。

三、口尝(Sipping)

嗅觉可以感受红酒的香气,嘴巴则可以喝出红酒的味觉结构:人的舌尖对甜味敏感,舌头的前端两侧对酸度敏感,舌头的后端则对苦味敏感;过高的酒精会让喉咙有灼热的感觉。尝一小口红酒,停留在口内,转动舌头,使酒液接触口腔的上颚、脸颊、舌面、下牙龈等位置。这么我们可以了解,品酒时对红酒有多用心,可获得的感受就有多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