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郎酒历史由来

2017-10-3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古蔺县是闻名遐尔的“郎酒之乡”。人们常说:“名酒产地必有佳泉”。凡是名酒,总是同甘水佳泉密切联系的。

古蔺郎酒的正宗产地是古蔺县二郎滩镇,此镇地处赤水河中游,四周崇山峻岭。就在这高山深谷之中有一清泉流出,泉水清澈,味甜,人们称它为“郎泉”。因取郎泉之水酿酒,故名“郎酒”。

古蔺郎酒有一百多年的酿造史。据有关资料记载,清朝末年,当地百姓发现郎泉水适宜酿酒,开始以小曲酿制出小曲酒和香花酒,供应当地居民饮用。1932年,由小曲改用大曲酿酒,取名“四沙郎酒”,酒质尤佳。郎酒的特点为:“山泉酿酒,深洞贮藏;泉甘酒洌,洞出奇香。”

到本世纪五十年代,建成了古蔺郎酒厂,郎酒生产发展很快。如今,郎泉、宝洞、万年糟被誉为“三宝”。厂内古井郎泉、水质优良,一尘不染,甘甜爽口,沁人心脾。用此水酿酒,犹如锦上添花。厂内还有两个天然岩洞,一个叫天宝洞,另一个叫踏地洞,洞内温度一年四季不变,稳定在18-20摄氏度之间,是贮酒的**仓库。另外,酒厂内土质肥沃,窖池生酯力强,能促使母糟老熟、生香。

古蔺郎酒在酿造流程上,继承和发扬传统工艺,采取分两次投料,反复发酵蒸馏,七次取酒,一次生产周期为九个月:每次取酒后,分次、分质贮存,封缸密闭,送入天然岩洞中,待三年后,酒质甜香甜净,再将各次酒勾兑调味,经过质量鉴定合格后,方可装瓶包装出厂。

1963年古蔺郎酒被评为四川省名酒;1979年在第三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为全国**酒;1984年在第四届全国评酒会上,被评为国家名酒,并荣获金质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