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收藏市场火爆

2017-10-26来源 : 互联网

据悉,2012年,泸州老窖五届金奖年份老酒北京拍卖专场上,1952年泸州老窖金奖年份老酒创纪录的拍出价格1035万元,创下了至2012年白酒拍卖场上单一标的物成交额的历史记录。这一纪录于今年年底被打破。

白酒消费遇冷,但对关注投资收藏老酒的藏家来说,却是难得的建仓机会。投资收藏界的业内人士认为,收藏陈年老酒如同收藏字画一般,十分稀有珍贵,即使大环境波动,不仅价格不会跌,还可能逆市上升,这也反映出作为“浓香**”泸州老窖的价值所在。

相关人士透露,陈年老酒向来是各大酒企的核心战略资源,中国名优白酒的生产需要用陈年老酒来对基酒进行调味,加入少量的老酒就可以使基酒发生神奇的变化,醇厚陈香,对酒的口感起到画龙点睛的奇妙作用。各大酒企每年都要精选少量高质量白酒,形成梯次作为调味酒储备。因此,各大酒企均视陈年老酒为企业宝贵的核心战略资源,非常稀缺。

上述人士称,当前临近元旦和农历新年,陈年老酒作为**礼品也非常有特色,因此,此次拍卖活动受到了投资收藏者们的**,再次刷新老酒拍卖市场的纪录,实属预料中。

据介绍,泸州老窖携手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精选出1963至1998年的陈年老酒进行专场拍卖。其中1963年的泸州老窖年份老酒创纪录地拍出价格1100万元,刷新迄今为止白酒拍卖场上单一标的物成交额的历史新高。

标签: 老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