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雕酒怎么喝?什么人不适合喝花雕酒

2017-10-24来源 : 互联网

黄酒的饮法,可带糟使用,也可仅饮酒汁,绍兴人把喝黄酒称为“咪”,就是慢慢喝。那么花雕酒怎么喝?什么人不适合喝花雕酒?一起来看看吧!

黄酒冬天要温饮,隔水加热,但加热时间不宜过久,否则酒精挥发掉了,就淡而无味了。人们一般将黄酒隔水烫到60-70度左右再喝,温饮黄酒的*佳温度是在38度左右。

夏天盛行冰镇黄酒,目前年轻人中比较盛行,尤其在我国香港及日本,流行黄酒加冰后饮用,自制冰镇黄酒,可以买来黄酒后,放入冰箱冷藏室,要是温控冰箱,温度控制在3度左右为宜。饮时再在杯中放几块冰,口感会更好,也可根据个人口味在酒中加入话梅、柠檬等,或兑些雪碧、可乐、果汁、苏打。有消暑、促进食欲的功效。

黄酒配餐也比较讲究,以不同的菜配不同的酒,则更可领略黄酒的特有风味,绍兴黄酒的干型的元红酒,宜配蔬菜类,海蜇皮等冷盘;半干型的加饭酒,宜配肉类、大闸蟹;半甜型的善酿酒,宜配鸡鸭类;甜型的香雪酒,宜配甜菜类。

若将话梅两三袋直接放入黄酒坛中浸泡15天后,黄酒就略带酒精醇香,温热后成为酸甜可口的上等饮料,也更加增添了黄酒的**功能。

黄酒中加入话梅隔水温热至40度,在温热的酒中调入蜂蜜,搅拌至化开即可成为蜂蜜黄酒,这时的黄酒温热而不燥烈,更能让人回味无穷。

生姜可以防寒保暖,清瘟杀菌与增强食欲等作用,黄酒配合姜丝煮热,就算多吃几只美味的螃蟹,也不怕吃坏肠胃。

标签: 花雕酒怎么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