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阳澄湖大闸蟹喝什么黄酒好?黄酒泡海蟹可以生吃吗

2017-10-20来源 : 互联网

理由一、海蟹肉质细嫩、洁白,富含蛋白质、脂肪及多种矿物质。海蟹在冬季徊游季节个体*为健壮,一般重250克左右,*大可达500克。雌蟹红膏满盖,口味**。海蟹可鲜食,或蒸、或煎、或炒,或一切两半炖豆板酱,或用蟹炒年糕、炒咸菜、煮豆腐,是沿海一带居民餐桌上的常菜。

理由二、螃蟹虽然鲜美,却性寒,多食容易伤及肠胃,这时候,用黄酒泡海蟹非常适宜且养生。因为黄酒性温,温寒相抵便无疾病之患。黄酒融合了酸、甜、苦、辣、涩,各种滋味喝在嘴里很有层次感,用黄酒泡海蟹,酒本身的甜味可以提升蟹肉的鲜味,使得两者的搭配变得非常和谐;同时,黄酒还能去除螃蟹的腥味,以及起到杀菌的作用;在加上海蟹本身就可以生食。另外,黄酒还有驱寒、活血的功效,并能增加螃蟹本身营养的吸收。螃蟹富含耐消化的高蛋白,用黄酒泡海蟹,可缓和酒对胃肠的刺激,避免立即醉酒,可谓相辅相成。

黄酒中富含氨基酸和酯类物质,有暖胃的功效,酒精可以除腥,甜味可以增鲜。吃阳澄湖大闸蟹喝什么黄酒好?黄酒泡海蟹可以生吃吗?螃蟹的鲜腥与黄酒的甜香是绝配,尤其以浙江绍兴产的花雕酒为佐蟹的**。从中医角度来说,螃蟹是大寒食物,胃肠虚寒的人吃螃蟹之后常会腹痛、腹泻,如果配上活血祛寒的酒,可以减轻或消除吃螃蟹后的不适感觉。吃蟹的同时喝点温和养生的黄酒,与性凉的蟹形成“绝配”,正所谓“黄酒螃蟹好搭档”。

菊黄蟹肥的秋天,螃蟹是很多人爱吃的美味佳肴,不仅好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但是螃蟹如果和一些食品混吃就会发生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这通常是因为吃蟹的时候没注意细节造成的。

标签: 黄酒泡海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